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王连洲责基金管理人对业绩下跌没有切肤之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0:19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在华夏基金和中国银行主办的宣传基金法专家论坛上,《投资基金法》起草小组组长王连洲直言不讳地指出,基金不论业绩优劣,管理费和手续费照收不误是造成基金管理人对于基金业绩下跌没有切肤之痛的重要原因。

  王连洲说,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除了希望基金的管理人诚信、希望基金运作规范透明外,他们要把希望寄托于6月1日开始实行的《投资基金法》,要为投资者创造一个良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的法律环境并且监管者要严格执法。对一个金融产品单独立法是罕见的,这给了我们很大的想象空间。

  王连洲一再强调,《投资基金法》立法的惟一的宗旨是保护基金投资人的利益,对信息披露的方式、内容以及禁止行为及基金持有人大会的召开条件等做了明确的规定。

  他认为,基金的经营业绩应该同其管理费相挂钩,要建立起优胜劣汰的机制。他建议建立一个风险基金,一旦投资者不能承受基金业绩的大幅下滑由该风险基金来负责赔偿。

  另据记者了解,《投资基金法》的配套法规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当中,争取在6月1日与基金法同时出台。(记者 盛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