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新法临近基金又炒封转开 小盘基金放量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封闭式基金全线飘红。6月1日,新《证券投资基金法》将正式实施,随着时间日益临近,封闭式基金的机会是否已经悄然来临?

  小盘基金大幅反弹

  前期大盘展开调整后,封闭式基金的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自4月9日大盘见顶回落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今,上证指数累计跌幅近13%,基金指数的累计跌幅却只有10%,而规模为5亿元的小盘基金表现更为抗跌。

  昨日,早已于5月11日止跌反弹的基金金元(500010,昨收盘0.848元)大涨3.41%,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了12倍,其他的小盘基金也大都放量上涨。

  “封转开”预期是炒作理由

  对于昨日封闭式基金的强劲表现,世纪证券的分析师胡远航认为,前期保险资金持有的基金市值占基金总市值的30%,因此保险资金绝不会任由基金出现大幅下跌。

  而更为重要的原因是,市场对基金“封转开”的预期开始越来越强烈。新《基金法》首次就“封转开”作出了规定,而此前也有消息人士称,已经有基金公司向管理层递交了“封转开”的建议。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封转开”已为封闭式基金的炒作提供了足够的想像空间。

  从近日封闭式基金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一些资金已经开始关注基金金元等小盘基金。记者 曾子建 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