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股市下跌考验基金公司智慧 实际入市资金量很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4:11 新京报

  中信基金人士称建仓资金不足基金总规模一成,将增加“非敏感行业”投入比例

  备受市场关注的百亿基金“中信经典配置基金”昨日终于公布了业绩,13日的单位净值为0.9843元,增长率为-1.57%。截至13日的统计数据,几只新基金都没能逃脱跌破净值的厄运,其余4只基金的净值跌幅均超过了2.5%。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中信经典配置基金成立后,恰逢股市、债市两个基础投资市场遭遇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调整。上证综指下跌了138.65点,跌幅达7.98%,上证国债指数下跌6.37点,跌幅达5.78%,经历了自1998年以来最大幅度的月度跌幅。”中信经典配置基金的基金经理丁楹认为,“1.57%的跌幅应该说还是能够接受的业绩,但是对于一家基金公司来说短期的业绩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在国外至少要看3-5年的数据。”

  在5月10日公布的贵州钢绳的上市公告书中,中信经典配置基金获配8.9万股,以该股0.076%的中签率测算,其入市的规模不足12亿元,尚不足该基金规模的一成。而据中信基金介绍:此测算结果只能说明4月20日中信基金的仓位状况,并不代表中信基金目前的运作情况。

  “我们在基金成立之前已经预测到国家的紧缩政策会对资本市场产生影响,所以我们根据事先制定的节奏,没有在刚开始的时候大举建仓。”丁楹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大致根据既定的节奏在9月15日前成功建仓,基本来说如果市场调整的幅度很大的话就会加快建仓的速度,而市场如果平盘的话,建仓的速度会慢一点。”

  中信基金相关人员表示,该基金会继续增加一些受紧缩政策影响较小行业的配置比例,如收益于奥运题材的公用事业类公司和收益于消费升级的消费类公司,同时将投资品配置向上游能源和相关行业集中,如煤炭、电力设备。同时基于本届政府对农业的支持,农业也将成为重点关注行业。

  丁楹告诉记者,“在市场调整的时候是真正考验基金经理的操作经验和投资水平的时候。”

  “很多人关心百亿基金一旦跌破净值后会面临大规模赎回的问题,对此我们也跟机构投资者交流过,至少从他们来说还没有出现恐慌的迹象。而且,我们现在的实际入市资金量很小,现金流量足以应付赎回。”中信基金总经理吕涛告诉记者。

  另据记者了解,伴随着基金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各基金公司已经开始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嘉实基金日前还成立了“首届战略顾问委员会”,香港退休计划协会董事会主席Mr. Stuart Leckie成为首届主席。

  据悉,嘉实公司的战略顾问委员会成员全部由境内外基金投资和研究、市场营销、企业年金和养老金管理等方面的知名专家组成。战略顾问委员会将为嘉实公司在制订企业长远发展规划、国际化战略、基金管理、产品设计等各项业务,以及员工培训等方面提供战略咨询和建议。

  嘉实公司总经理赵学军告诉记者,嘉实率先于同业成立战略顾问委员会,目的就是借用外脑的作用,尽快引入国际先进的资产管理经验和业务模式,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从容应对国内外日益激烈的竞争和挑战。

  本报记者盛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