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联通配股打几折成焦点 基金边减持边投赞成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21: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相关分析:

  联通15亿股配售高票通过 A股最大配售计划启动

  ○ 基金纷纷派代表出席股东大会,但罕有基金经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 投票数据显示,基金在4月份还在减持中国联通

  ○ 配股究竟能打几折成为中国联通后市机会的焦点

  在首发上市融资150亿元一年半之后,沪深股市的超级航母中国联通(600050,前收盘4.01元)再次启动了融资计划。

  昨日的深圳,骄阳似火,中国联通2003年度股东大会如期在五洲宾馆召开。由于公司在年报中推出了拟进行10配3股的计划,使这次规模超过40亿元的沪深股市历史上最大的再融资计划备受关注。在股东大会现场,本报记者了解到了机构对此的看法。

  基金经理一个没到

  事关重大,中国联通的股东———投资基金们纷纷前来参加股东大会。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尽管中国联通在一季度曾遭到了基金的集中减仓,但昨日到场的基金仍有20多家:华夏、博时、南方、易方达、中信经典、社保101组合等。一位基金公司的代表告诉记者,去年底买了联通的基金有70多只,到今年3月底只剩下了40多只,而这次股东大会应该来了一半以上。

  不过当记者看到参会名单后,才发现参加这次股东大会的基金,竟然没有一位基金经理到场,来参加会议的基金代表多是基金公司的研究员、分析师。基金经理为什么不愿露面?一位券商的代表向记者透露:最近股市波动那么大,基金经理哪还有心思关注一次股东大会!

  此外,其他参会的股东还包括:宝钢集团、四川长虹、万向集团、银河证券、北方国投、华安证券以及一些来自上海、北京等地的中小股东。

  配股后业绩还能增长

  按照预定的配股计划,此次中国联通将向现有股东以每10股配3股的方式募集资金,配售股份总数不超过15亿股。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联通集团持有的联通BVI公司(这家公司去年实现利润31亿元)的部分股权。

  昨日的股东大会只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由于其间鲜有股东代表发言,整个会议议程进行得十分顺利,董事会向到会的几十位股东介绍了公司去年的经营情况,以及本次再融资的重要性。联通综合部高级经理王飚告诉记者,市场原先对这次数十亿元的再融资不太理解,实际上,当公司完成对BVI公司股权的收购后,公司的业绩还将保持增长,同时业务的开展将更加便利,对公司和股东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情。可能是由于时机的原因,才会导致在目前市道下出现一些反对的声音。不过公司认为这都不是问题。

  基金还在减持联通

  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显示,中国联通的所有议案均获得通过,其中有关配股的一系列议案,得到了99%的参会股东的赞成票。为何基金对联通的再融资行为一致认同呢?一家机构的代表道出了缘由:机构高位减了仓,现在当然可以轻松投赞成票了,说不定还能在低位再弄点便宜的筹码回来呢。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基金公司在投票时所代表的持股数,多数都比一季度披露组合时的股份要少,如某基金公司,在3月底时旗下的几只基金合计持股超过了1亿股,此次投票时的持股数只有5480万股。

  一位基金代表会后告诉记者,现在大家关注的焦点是联通究竟是以70%还是90%的市价折扣来进行配股。如果打的折扣较多,这些配股筹码就很有优势。中国联通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在配股价的问题上,公司会充分考虑投资者的利益,综合考虑市场的供需状况,最终确定配股价格。

  自从中国联通在4月10日的年报中披露了拟配股的消息后,其股价已下跌11%,25亿元市值就此蒸发。按照中国联通的配股设想,以前日收盘价测算,其计划募集资金最低也将超过40亿元,由于这个数字已大大超过了昨日深市的交易金额30亿元,看来这项再融资计划还将面临市场的考验。(记者 刘锦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