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5月11日基金动态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2:20 和讯

  俞晓筠

  我们注意到,日前几家获准发行的新基金过节之后正在抓紧时间发布招募说明书和发行公告,这从一个侧面表明,在股票市场调整之时,基金公司正在抓紧有利时机。因此可以预期未来基金发行工作仍会保持较快的节奏。

  今日又有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和国泰金马稳健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发布了招募说明书和发行公告,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将于自2004年5月18日起至2004年6月18日通过公司直销中心和通过销售机构公开发售。国泰金马稳健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则将在2004年5月13日起至2004年6月14日通过销售机构公开发售。 

  招募说明书显示,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为主动型的股票基金,风险与预期收益都要高于平衡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高风险品种。该基金力争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长。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范围是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投资对象重点为经过严格品质过滤和价值精选的上市公司股票,这些公司具有产业前景良好、经营管理优秀、财务基础稳固的特征。

  国泰金马稳健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则表示限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股票投资比例变动范围为基金资产的40%~75%;债券投资比例20%~55%,其中国债投资比例不低于20%;现金类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5%。通过股票、债券资产和现金类资产的合理配置,高度适应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变化。紧盯不同时期对中国GDP增长具有重大贡献或因GDP的高速增长而获得较大受益的行业和上市公司,最大程度地分享中国宏观经济的成长成果,为基金持有人谋求稳健增长的长期回报。 

  今日基金分红方面的信息有,大成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发布再次分红的预告,成立于2003年6月12日的大成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已于2004年2月17日实施分红,分红金额为每10份基金单位0.20元。截止2004年5月9日,单位基金资产净值为1.0492元,已实现的可分配收益为24,193,820.24元。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试点办法》的有关规定及《大成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契约》、《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的约定,本基金管理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决定进行本基金成立以来的第二次红利分配。

  决定向基金持有人按每份基金单位派发红利0.02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为2004年5月14日。红利分配日为2004年5月17日。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其现金红利将按2004年5月14日除息后的基金单位资产净值转换为基金单位份数。

  目前处于建仓阶段的巨田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今日发布公告,定于2004年5月14日起开始办理日常赎回业务。但从该基金建仓期处于国内股票债券市场大幅回落阶段,目前单位资产净值已在面值之下看,当前中小投资人的赎回意愿和压力比较有限。

  正在发行的基金方面,长城久泰中信标普300指数基金今日宣布增加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代销机构。自2004年5月11日起,投资者可以在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9个主要城市的31家营业网点办理对所有投资者的开户和认购业务: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无锡、武汉、广州、哈尔滨、成都、扬州、东莞、珠海、昆明、南宁、佛山、长沙、合肥、福州、深圳。

  2004年4月12日开始发行的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则再次公告,投资者能够了解认购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的渠道——即可通过交通银行、海通证券、华夏证券、国泰君安证券、银河证券、广发证券、湘财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广东证券、汉唐证券、兴业证券、闽发证券、东吴证券、广州证券、山西证券等代销机构的指定网点认购本基金,也可以通过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直销中心认购该基金。该基金发行截止日为2004年5月20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