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5月10日基金动态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3:09 和讯

  俞晓筠

  五一长假之后,引人注目的关于开放式基金信息首先应该是基金放行方面,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第三只开放式基金富国天益价值基金已经于今日进入发行期,今日的各大证券类报纸都发布了该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和发行公告,该基金的发行期为2004年5月10日起至2004年6月11日止。

  从其招募说明书可见,天益价值基金属价值型基金,主要将投资于内在价值被低估或与同类公司相比有更高相对价值的公司股票。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75%的中信指数加25%的中信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原则上的资产配置比例为股票40-80%,债券20-60%,现金0-20%。基金的股票组合将满足市净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和组合中70%以上个股动态市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两项条件。

  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包括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投资理财中心与北京投资理财中心,和指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天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基金即将发行——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基金是由国泰基金推出的第四只开放式基金,椐媒体报道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基金将于5月13日起发行。据报道,该基金将紧盯不同时期对GDP增长有重大贡献或因GDP高速增长而获益较大的行业个股的基金。属中低风险的平衡型产品,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变动范围为基金资产的40-75%;债券投资为20-55%,其中国债比例不低于20%;现金类资产比例不低于5%,基金的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风险程度低于股票型基金。销售机构为国泰直销网点和建行、浦发行两家银行,以及国泰君安、海通、金通、申银万国、华夏、招商、东吴、东方等。

  博时精选股票基金获准发行——据报道,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第四只开放式基金——博时精选股票基金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及多家证券公司公开发售。基金是将是一只主动式投资的偏股型基金,将价值投资的理念深入贯穿整个投资流程,以分享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的高速成长、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为投资目标;运用经典财务模型,对上市公司进行层层过滤、精心筛选,挖掘市场价值被低估的企业。

  基金分红方面,招商现金增值投资基金发布了今年以来的第3号收益支付的公告,基金管理人定于2004年4月30日将每位投资者所拥有的当月累计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按1元面值直接结转为基金份额,不进行现金支付。

  基金公司方面的消息有,富国基金管理公司股权未来可能发生重大变动——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原有6大股东,每家平均持股16.67%,据悉,日前已经签署股权转让相关协议,原股东海通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和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将加大对富国的投资,持有股份同时由原来的16.67%增至27.775%,山东国投继续持有16.675%股份,而原股东华泰证券和和福建投资企业集团将退出持股。据悉,这份协议尚需获得有关方面批准。

  基金销售信息方面,招商先锋基金公告新增交通银行为代销机构,博时裕富证券投资基金新增招行为代销机构。

  最后是宝盈鸿利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发布了近6个月的公开说明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