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消费类个股在大盘调整期将受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1:5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华宝兴业基金经理童国林:消费类个股在大盘调整期将受宠

  “要挖掘不同时期超额收益最大的板块,谁有投资价值就投资谁。今年我们依然看好消费品行业。”日前,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童国林就A股后市的走向及热点板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与大多数去年紧盯核心资产的基金公司不同的是,华宝兴业宝康系列基金另辟蹊径,去年11月底在消费品板块上大幅建仓。“那时市场的热点还集中在联通、宝钢等蓝筹股上,但我们几乎对这些个股没有涉足,而是着重挖掘了茅台、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冷门股”。当时的这记奇招令宝康系列的3只基金在今年的同类基金净值增长榜上均居前3名,“今年我们对消费品基金只进行微调,我们的几大重仓股今年的业绩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它们的品牌价值将得到市场进一步的挖掘”。

  对于目前的行情,童国林认为,尽管大盘近段时间有走低倾向,但这只是暂时的调整,投资人不必为此担心,他认为国际经济环境的改善、国内经济的稳步发展和良好的政策环境都有利于股市向好,全球经济周期、中国经济周期以及中国证券市场三大周期的共振将使得本次上升行情的力度非常强劲。虽然对大盘的中期走势非常看好,但童国林也坦言:“由于目前的累积获利盘较大和宏观经济调控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将进入一个相对较长时间的震荡调整期。点位虽然不太好预测,但从时间上来看,此次调整在5月份也未必能结束。”而该公司投资总监余荣权则预计大盘在暂时的调整后,股指有可能冲破1900点甚至更高。

  童国林表示,近期大盘调整对于即将在建行等结束发行的“多策略增长基金”来说恰好是个不错的建仓机会,可以在低位时买进股票。基于“策略胜过预测”的理念,此次华宝兴业推出的“多策略增长基金”,针对市场本身的特点,将投资对象划分为大盘价值、大盘成长、中小盘价值和中小盘成长4种风格的板块,根据一定的数量化辅助模型等,决定股票在各风格板块间的配置;当某一风格板块相对于大市的超额收益出现上升或下降并达到预设的临界点时,基金将增加或减少对该板块的配置,达到控制风险增加收益的目的。

  童国林透露,从板块方面来看,部分核心资产经过近期的调整,将重新获得市场的青睐,机构对航空、电力、石化板块的认同度较高。消费品类个股也将是大盘调整期增量资金介入的重点,其中的食品饮料类和部分消费类、电子类上市公司应有中线潜力。(何晓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宝兴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