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最佳回报基金公司奖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06: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制胜之道在于研究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易方达旗下基金表现出众。在54只封闭式基金中,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全年净值增长率排名第1,科汇排名第2,其净值增长率均超过31%;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净值增长率20.65%,在所有55只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5;去年12月9日才成立的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首次公布单位净值就达每基金单位净值1.054元,创下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足三周的时间内净值增长率达5.4%的佳绩。

  扎实的研究能力

  易方达筛选投资的股票分三个层次:一是将基本符合契约要求的纳入基本库;二是经过初步调研确定有价值的放进初选库;三是在此基础上经过研究员周密深入分析,并经投资研究联席会议三分之二票数通过的股票,才能进入备选库,进而再在其中通过比较,并经研究员实地调研,确定核心备选库的股票。通常基金经理只能投资备选库中的股票,而投资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股票必须从核心备选库中选择。

  对核心备选库的股票,易方达要求每年至少一次实地调研,调研内容不仅包括公司的经营业绩、发展趋势及行业背景,还强调对公司潜在投资价值市场认同程度的理性判断,对投资的时机和策略进行分析。这使得易方达能够敏锐捕捉到个股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超前的投资理念

  2002年,易方达第一个提出了两低一高的选股标准,即低市盈率、低股价、高分红;2003年初,易方达又第一个提出双20的选股标准,即要求所投资股票同时满足市盈率在20倍左右和最近几年净利润增长率在20%左右两个标准。2003年末,该公司又第一个提出策略应对市场,即在一个不确定的市场中,策略比预测更重要。这些理念在业内都得到了广泛的认同。

  在易方达看来,奉行价值投资理念并不意味着僵硬坚持买入并持股不动的操作方式,良好的投资策略应该是在把握企业内在价值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政策、再融资方案等因素对未来股价预期的影响,从而选择合适的买入或卖出时机。在这一过程中,如果不能做到深刻理解行业和企业历史发展和未来趋势,不能融会贯通地认识宏观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微观环境间相互关系,就难以做到对个股的前瞻性判断和投资,因此易方达始终追求研究和投资的良性互动,并且将这种研究创造溢价的投资信念贯彻在易方达的投资决策机制和企业文化中。

  良好的机制与文化

  易方达良好的企业机制和宽松透明的企业文化同样也是其取得稳定出色的投资业绩所不可缺少的因素。易方达在内地基金公司中最早建立股票备选库制度,并且将投资研究联席会议制度化,这些制度使得公司投资管理部和研究部的协调互动得以深层次展开,进而产生良好效果。

  尽管在投资方面制度严明,执行坚决,但基金经理的自主空间始终得到很好的保证,基金经理有充分的余地去发挥各自风格,投委会也基本上不作强制性命令。在公司制度和风险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基金经理只须对自己的投资方案提出有充分说服力的依据,投委会即会同意其选择的方案;即使投委会不同意基金经理的方案,也会在充分交换意见后请基金经理自己进行修正,而不会越俎代庖地提出具体的投资方案。

  宽松的环境对基金经理的心态至关重要。既要研究宏观经济和政策,又要研究行业动态、上市公司,还要适时做出买卖决策,基金经理的压力可想而知。如果一个基金经理能达到轻松理财、快乐投资的境界,那他会更注重投资的过程而不是结果,他也会尽最大努力在投资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上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正因有了良好的管理制度和宽松的环境,易方达能够表现出业内少有的开放态度。在2003年上半年全行业推动阳光基金行动之际,公司领导主动向媒体发出邀请,欢迎记者近距离、多角度采访公司,以不设防、不提要求、中性报道来拉近公司与投资者的距离,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罗马城不是一日建成的,易方达今天获得最佳回报基金管理公司的桂冠,正是一点一滴全方位积累的结果。(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易方达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