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新基金全线被套 账面亏损最大额度已经超过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8: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目前投入资金量不多,1600点附近会大幅加仓

  3月,新基金发行如火如荼,海富通收益、中信经典双双创下了发行超百亿元的惊人业绩,以新资金作为后盾,众多新任的基金经理对后市充满信心。不过,近两周以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超过100点,却使新基金全线被套。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近期新基金开始披露净值情况。记者发现,在3月成立的海富通收益、银泰理财、巨田基础的净值已经全部跌破面值,其中账面亏损最大的已经超过2%。

  前日,首发规模达到130亿元的海富通收益披露,每基金单位只有0.983元的净值。3月底才成立的银泰理财基金表现也不太好,截至昨日的净值只有0.9779元,而巨田基础基金的净值也只有0.98元左右。

  尽管这些新基金入市便被套,但这并不意味着基金就处于被动,由于这些基金入市的规模并不大,因此主动权仍握在手中。记者在最近几只刚上市的新股中发现,海富通收益多次出现在其上市公告书中,以其获配的比例及中签率测算,海富通收益已经入市的规模大致在20亿~30亿元之间,相对其130亿元的份额来说,后续的“子弹”还相当充裕。此外,信息披露显示,巨田和银泰两基金的入市金额也不太多。

  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对基金跌破面值不用太担忧,事实上,如今表现最好的博时价值基金,其刚成立时也曾一度跌破面值,由于基金一直坚持着下跌加仓的策略,才取得了去年出色的成绩。

  基金经理如何看待近期大盘的连续下跌呢?基金安久(资讯 行情 论坛)的基金经理吴娜认为,“大盘目前下跌是借助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找到了一个合理的调整借口。我们不认为此次调整会很深,1600点左右相信应该会有机构投资者进场大量补仓。”

  吴娜表示,目前基金正在积极地做一些结构性的调整,相信这种调整过后的效果会很快显现出来。(记者 刘锦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