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谈宏观调控:过热需疏导 股市仍看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2:4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玉荣

  4月12日央行宣布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GDP增长9.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3%,CPI增长2.8%。种种迹象,向市场传递了明确的紧缩信号,那么基金经理是如何看待未来宏观经济形势的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华夏基金首席分析师张后奇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形势继续看好,1、2月份投资增速明显加快,局部过热现象明显。这是中国在加速推进城市化过程中出现的过热迹象。过去经济发展一般局限在沿海、特区,现在整个国家就象大工地、大工厂。全球投资者普遍看好中国。现在的高增长还与前几年中央政府对经济持续拉动产生的滞后效应有关。政府在宏观调控层面担心资源瓶颈可以理解,但对局部过热应以疏导为主,不能急刹车、硬着陆。政府应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保证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就基金业自身而言,基金今年前4个月赶超去年全年规模,但相比整个社会体系、22万亿存款,基金所占比例还太小,不存在“过热”。

  针对宏观调控对股市产生的影响,国联安基金交易部张学军认为,二季度央行再次实施紧缩政策的可能性较大,政府对部分过热行业的调控力度也将加大。受此影响,经济增速将稍有回落,股市短期内将可能出现波动。央行在今年上半年的紧缩政策能否使经济软着陆关系到央行后续政策的松紧以及宏观经济的运行态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金经理补充说,虽然二季度央行政策有继续紧缩可能,但估计4月份开始,债券市场的运行趋势不会发生大的转变。

  某些行业在二级市场的表现表明投资者不仅关注其一季度的表现,更多的是预测行业在二季度和三季度持续发展。基金经理们认为,钢铁、汽车和原材料等行业在二季度的增长仍是可以期待的,其增长的速度是影响投资者判断公司全年盈利水平和实际回报的关键。德胜稳健基金经理孙建还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航空服务业的周期性复苏是消费行业升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十年,我国航空业的增长速度将保持在10%以上。而航空消费中的两大引擎——商务和旅游消费将持续增长。

  最后,张学军预计,二季度市场在冲高过程中将会有1到2次的中级调整,但调整的空间比较有限,在1600点附近将有较强支撑,短期的调整是对去年11月份以来上升趋势的次级调整,不会改变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趋势,市场在调整完毕后将会再创新高。因此,2季度可能出现的回调机会是调整持仓结构的良好时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观调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