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国债继续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0:13 新闻晨报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张军

  经历连续下跌,国债现券市场昨天仍呈弱势下跌探底走势,国债指数收于92.73点,下挫了1.19点,继续创下新低。02国债(13)和03国债(8)分别大跌4.68元和3.96元。

  上周末,央行、财政部及证监会联合宣布将开展国债开放式回购交易业务。开放式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回购所引入的做空机制,将使国债派生出一些新的盈利方式,并将使今后交易所市场和银行间市场的价格差异逐步缩小,最终形成相对均衡的价格,不过,该消息对本已十分脆弱的国债市场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这也是近几天国债大幅下跌的最主要原因。另外,本周央行仍以数量招标方式通过公开市场发行了总量50亿元的新票据,由于本周到期票据有150亿元,所以实际向市场净投放100亿元。总体看,目前国债市场依然是处在下跌调整中,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国债回购涨跌互现,但短期回购品种出现了上扬,表明短期内资金面还是捉襟见肘。短期品种R003和

  R007昨分别收在2.21%和1.98%。银行间债券交易则较为沉闷,回购成交还是集中在R007等短期品种上。

  企业债大多下跌,01三峡债和02武钢(7)分别下挫了2.52元和2.00元。企债近期也出现了连续暴跌走势,估计短期内仍将以缩量回调为主。

  昨天还是有些转债出现了上涨,云化转债和民生转债昨分别上涨了1.80元和1.44元。转债市场仍会有一些表现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