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4月20日基金动态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4:20 和讯

  俞晓筠

  今日,110余家基金公布完2004年一季度投资组合之后,基金发行方面的消息重新占据了基金信息的首位。

  首先是“招商先锋基金”获准发行,并在中国证券报上发布了招募说明书和发行公
告,该基金将从4月23日至5月28日,招商先锋基金将通过中国银行、招商证券、华夏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联合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代销机构的营业网点,以及招商基金直销中心进行公开发售。

  该基金提出通过动态的资产配置,在股市和债市之间选择投资机会,精选股票和债券品种,股票与债券之间具体的比例将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灵活配置。投资股票的比例为35-80%,债券和短期金融工具的比例为20-65%。如法律法规对国债投资比例的限制进行调整,则本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将有可能超过80%。在精选个股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的市场状况,进行动态的资产配置,适当集中投资于具有良好盈利成长性,并具有较高相对投资价值的股票,追求长期资本增值。同时表示基金首次发行不设募集规模上限。

  另有一条基金发行的消息是来自大成基金管理公司,该公司的大成蓝筹稳健证券投资基金日前已经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正式发行。据报道,该基金是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第三只开放式基金,也是该公司重组后推出的第一只基金。大成蓝筹稳健基金旨在通过灵活、谨慎的投资策略来动态配置债券股票资产比例,其中股票投资主要投资于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成份股以及未来可能入选成份股的股票,以求稳健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收益。

  这样,在近期本来已经很密集的基金发行期,又将增加两家,这说明基金发扩容的速度还没有放缓的苗头。

  另外,正在发行之中的鹏华中国50开放式基金今日宣布增加新的代销机构,鹏华中国50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于2004年3月29日开始发售,代销机构除了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银河证券等代销机构外,又新增了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最后,是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开办的两则新业务公告。

  一是该公司决定开办长城久恒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后端收费”业务。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2004年4月21日起,正式开办长城久恒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后端收费”业务。

  基金的“后端收费”业务是指投资者在申购本基金时选择先不用支付申购费,而在赎回时支付,并且持有基金年限越长,申购费率越低,直至为零。本次长城基金管理公司规定,在持有该基金满5年以后,后端申购费率为零。

  二是公司决定开办长城久恒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2004年4月21日起,将正式推出长城久恒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定期定额投资计划”是申购业务的一种方式,投资者可通过销售机构提交申请,约定每期扣款时间、扣款金额及扣款方式,由销售机构于约定扣款日为投资者自动完成扣款及基金申购申请。“定期定额投资计划”并不构成对日常申购、赎回、转换等业务的影响,是一种吸引投资人有计划进行基金投资的业务模式。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