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在市场的敏感时期 基金在操作上出现明显分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10 新闻晨报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江赛春

  上周大盘出现了此轮上涨行情中的最大调整,在市场的敏感时期,基金的策略无疑会对后市产生较大影响。从上周基金仓位变化情况来看,基金在操作上出现了明显的分歧。

  仓位测算显示,上周五开放式基金的加权平均仓位比前周小幅下跌0.34%,降至72.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32%;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仓位也比前周下降0.52%,降至68.7%。考虑到上周中信综指跌幅达2.92%,扣除由此导致的被动减仓因素,实际上基金的平均仓位并未有明显下跌。

  但从具体基金上看,基金之间的操作出现了明显分歧,这在开放式基金尤为明显。

  从仓位变化上可以看到,年初至今多数基金采取了高位持仓、适当调整持仓结构的策略。但在大盘急挫,系统性风险开始显现的情况下,是继续注重个股选择、调整持仓结构还是适当采取波段操作,无疑考验着基金经理的投资智慧。我们认为,从集中向适量分散转换,从选股为主向选股、选时结合,从一线蓝筹为主向一线、二线股并存,将是基金今年策略变化的重点。

  上周已有部分基金公布了2004年第一季度的投资组合。组合显示,基金在第一季度仍然保持了接近历史高位的持仓水平,核心资产仍然是基金的持仓重心。同时,基金也对持仓结构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例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遭到了大规模减持,而一些消费类个股出现在重仓股组合中,这些信息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