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屠光绍表示:基金业扩张同时 要重质量重回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0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孔维纯

  在日前由富国基金管理公司主办的第二届“富国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明确表示,基金业在进行规模扩张的同时,也要注重质量,注重公司治理,为持有人提供长期稳定的回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基金的火爆发行是今年以来证券市场的看点之一。4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新发基金的首发规模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不过,基金热销背后也伴随着诸如资产如何管理、销售如何有序竞争等新问题。为保证基金行业的健康发展,让基金产品不但“卖得出”,还要“管得好”,中国证监会在3月下旬和4月上旬两次发文规范基金销售行为。

  屠光绍表示,目前基金净值已超过2000亿元,其占流通市值的比重也在逐步加大。今年一季度基金规模增长非常快,基金热销既与去年基金业绩改善、市场资金充裕等因素有关,也和国务院《九条意见》出台增强了市场信心联系密切。关于近期基金发行热中的冷思考,屠光绍主要提到了以下几个问题:首先,市场目前可供基金选择的投资品种究竟有多少?其次,基金拿到钱之后怎么用?再者,如何防范基金发行中的不正当行为?屠光绍表示,行业的发展关键还是要靠主体推动,监管部门要在创造良好市场环境的同时继续加强监管,同时基金公司也要规范运作,不能“发了不管”,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资产管理水平,使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关于基金“封闭转开放”,屠光绍表示,从根本上讲,“封转开”取决于市场需求;在具体实施上,证监会对此非常慎重,将从法律、规范以及促进整个证券市场协调发展的方向加以研究,谨慎小心地推进。

  此外屠光绍还表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已成既定方针,一些包括税收、合规资金入市等的配套措施正在积极研究推进。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税收,相关研究不仅包括与投资者相关的印花税等,也涵盖了基金公司、券商等机构的税负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