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国债昨出现罕见暴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4: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以来,国债市场一直阴跌不止。上周开始加速下跌,上证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走出五根大阴线,双双跌破去年10月的历史最低点创下历史新低后。昨日上证国债指数再次下跌又创单日跌幅之最,企债指数也紧随其后,单日下跌1.39点。

  昨日,沪市22只现券中有19只下跌,跌幅最大的是02国债(13)品种,昨日竟从88.2元跌到83.41元,下跌5.49元,大跌6.03%;跌幅第二的是03国债(3)品种,昨日从86.22跌到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82.88元,跌幅为3.85%。跌幅第三的是21国债(7),下跌3.26%。

  昨日企业债券市场也呈现出加速下跌的态势。除98中铁(2)小涨0.02%,99三峡债和02武钢(3)与周五持平外,其余均以阴线报收。03三峡债和02苏交通跌幅靠前,分别下跌3.77%和2.59%。

  对于债市大跌,业内人士刘藉仁认为,这首先是受到债市可以做空消息的影响。其次还受到上周一央行宣布4月25日起调整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影响。因为“买断式回购”具有一定的做空机制,在目前宏观面和政策面都不太乐观的情况下,不排除机构资金将利用这一新机制在规定的范围内进一步做空市场。

  见习记者张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