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低 前程难料日子难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0:1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与当初发行时的火爆相比,货币市场基金的好日子没有能维持多久。

  有基金分析人士指出:“造成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较低,有多种原因,主要与货币市场的客观因素有关,一季度货币市场资金面仍十分宽裕,使得货币市场产品收益率逐渐走低。”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有专家还预测,2004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指数(CPI)将在3%以上运行。如果按CPI增长率为3%,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为2%计算的话,在扣除CPI增长率之后,投资者的实际收益率为-1%。这一结果恐怕要让所有的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人大失所望了。

  对此,有货币市场基金寄希望于央行加息来解除困境,而种种迹象表明,对于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人而言,面临实际上负收益的状况短期内恐难有改观。

  更有专业人士直言,如果债券市场持续低迷局面没有扭转的话,这将会终结今年货币市场基金的发行。一些原本拟发行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公司也赶紧掉转了枪头,改发股票基金。

  事实上,进入4月以来,所有发行的基金均是股票型基金了,再没有见到货币市场基金的身影了。(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