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今年基金发行超过千亿 基金热销勿忘赎回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7:07 京华时报

  目前发行总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专家提醒注意风险

  本报讯 一季度开放式基金850亿元的发行天量所激起的巨浪尚未平息,开放式基金发行的第二轮热浪又悄然掀起。截止到4月13日,今年我国开放式基金的募集总额已经达到106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统计显示,今年已有15只基金先后发行完毕,平均募集资金超过70亿元,这是证券投资基金发展3年多时间以来前所未有的现象。再加上在月底将要结束发行期的鹏华中国50、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等几只基金,按照平均规模70亿元,开放式募集资金将超1200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金热销主要归功于去年基金整体业绩的优良表现,大部分基金在2003年都实现了盈利。此外,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4年物价上涨可能超过2.2%,这意味着一年定期存款的实际收益已经为负值,在传统的储蓄存款理财方式出现“贴水”的情况下,相当一部分存款选择了向基金和股票市场分流。

  另据一项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的投资增长率达到了53%。对此,银河证券基金与研究中心杜博士认为,在基金过度热销的背后,还是应该注意投资风险,目前市场上推出的多数基金产品均投资于股票市场,既然是投资于股票市场就存在风险。股票型基金在去年取得大丰收,关键一点是大部分主力均把目光锁定大盘蓝筹。而今年基金规模暴涨,形势已经今非昔比。原因很简单,基金以往只占股市市值大概5%左右,选择的余地很大,而如今的股票型基金持股市值占流通股市值的比例提高了将近一倍,到3月底预计达到9%,挑选范围明显减少。随着基金规模不断扩大,到时候再想跑赢大盘就并不容易了。(记者 敖晓波)

  《京华时报》(2004年4月15日第B41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