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债券市场 > 正文
 
“点刹”政策促使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持续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6: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周,受一季度经济指标不断亮相以及市场预期新一轮紧缩政策即将出台的影响,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继续回升,部分券种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

  市场资金面方面,资金继续大量囤积在货币市场,短期回购利率仍然维持在低位运行,成交量有所增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尽管央行大幅调升了1年期票据的收益率,但由于市场总体资金有限和3个月、1年期利差过大,3个月票据的认购量并未达到发行量。受央行票据一级市场利率大幅上升的影响,各类市场机构认购热情大幅上升,二级市场收益率也同步上升。

  一级市场方面,3年期国债的发行成为考察市场主力机构投资者的主要尺度。由于目前不确定性因素,市场成员认购并不踊跃,最终票面利率定为招标上限,预示着新一轮债券收益率回升周期随债券发行高峰期的来临而逐步到来。

  交易所市场方面,市场普跌的行情特征比较明显。银行间市场方面,市场流动性较低,收益率整体回升的态势比较明显。

  调控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为今后各项政策的出台提供了空间。央行在短期内连续两次使用准备金率政策,表明当前货币政策调控的点刹政策不断出台,政策调控的力度和实效性在逐步增强。

  本周,为稳定市场成员的预期,央行票据发行量大减,利率保持上周水平。预期本次准备金率的调整会加快市场资金收紧的过程,但由于市场成员的预期和央行的调整,货币市场利率可能不会出现去年大起大落的局面。

  上海证券报 中国农业银行资金交易中心 李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