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博时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 小盘股增长率将超成熟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05:22 深圳特区报

  博时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 小盘股增长率将超成熟企业

  【本报讯】(王轲真)博时基金日前发布的2004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中国经济保持较高水平增长,有助上市公司盈利和竞争力增强。目前市场的低利率使股权投资能有较高估值水平。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从中国A股市场的供需结构的变化分析,具有吸引力的股票市场必须有好的标的,即通常称为的战略性筹码。中国A股市场的战略性筹码在2003年9月份后的2个季度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既有增量股票的加入,也有更多的存量股票市值的扩大。在市场需求方面,报告认为2004年需求的增长速度将大于供给。中国A股市场的供需结构发生了重要的变化。优质的上市公司相对于迅速扩大的理性机构投资者的需求,进一步成为弥足珍贵的战略性筹码。在合理的估值水平内,从静态或者是比较短的时期看,在有效供给不足的情况下,需求增加导致的结果之一就是股价上涨。

  此外,针对投资者关心的经过2003年大幅度的增长之后,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性如何,以及经常性盈利与其股价是否合理配比等问题,报告认为,从机构投资者的角度讲,商品景气周期带来的获利机会不容忽视。在资产配置的层面,跟从商品价格的变动趋势,投资行业的龙头企业,不失为稳妥的投资策略。通过精选个股,选择优质企业能够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收益。

  就投资者关注的另外两个问题,即去年的“核心资产”股价上涨的动力以及小盘股的投资机会,报告认为,基于普遍对于战略筹码性质的大盘蓝筹股的深入调研,市场上对于这些公司2004年的盈利预测趋于相同。但是,如果放长一些时间,持有这些能够带来长期稳定收益的公司股票将会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而对于小盘股而言,由于中小企业前期涨幅较小,增长率将超过发展相对成熟的企业。但投资小盘股时,要注意防范风险。

  作者:王轲真 编辑:(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