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QFII触角伸向封闭式基金 瑞银5500万屯兵六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57 南方都市报

  翻开2003年封闭式基金年报,从前10名持有人名单中,我们不难看出,QFII已经把投资触角伸到了封闭式基金。其中,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瑞银(UBS)公司以约5500万的大手笔成为投资封闭式基金的QFII第一客户。

  长期看好中国市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诚然,比起瑞银在A股市场上的投资来说,5500万不算一个大数字,但据业内专家表示,“这显示了瑞银在投资上的多样化,也显示了其对中国市场长期看好的态度。”

  据天相数据,基金同德是通过申万--花旗——UBS LIMITED持有的,数量最多,达到1324万。业内人士表示,申万——花旗——UBS LIMITED,指的是瑞银集团在花旗银行托管,通过申银万国下单的QFII账户。照此方式,瑞银集团还分别持有了基金兴安和基金鸿飞。此外,以UBS公司的名义,还分别持有了基金汉盛和基金金鼎。

  高折价率基金入选

  QFII现身封闭式基金,因其投资的数额偏小,一度被市场看成“作秀”。但投资专家认为:瑞银看中的应该是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高的情况下,与其买开放式基金还不如买封闭式基金,在享受中国股市成长潜力的同时,还可以享受折价率缩小带来的双重回报。由此,我们发现,瑞银集团所选择的基金折价率绝大部分超过23%,高于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水平。

  据某基金经理介绍,QFII下单封闭式基金前,都会找基金经理面谈,了解其投资理念是否与他们趋同。但该人士同时指出,由于QFII不了解国情,有时倾向于选择一家基金公司中,累计净值最高的基金,至于基金成立的时间就并不十分看重。事实上,由于一些基金是在熊市期间成立的,尽管基金经理表现优秀,但业绩也难免受累。

  根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6只基金中,基金汉盛、基金景阳、基金鸿飞分别是富国、大成、宝盈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净值最高的封闭式基金,但其他3只,基金兴安、基金同德和基金金鼎却并非如此。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