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分歧机制”见成效-银华优势企业稳定第一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5:17 银华基金

  银华优势企业基金是我国首只以加入WTO后具有绝对或相对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为投资对象的开放式基金。经过一年多的运作,该只基金业绩一直稳定在第一集团军。

  截至2004年4月2日,据银河基金评价中心数据显示,最近半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到36.69%,位居所有开放式基金第一;最近一年基金净值增长率达到36.65%,位居所有开放式基金第二;自设立以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到37.33%,位居所有开放式基金第二.该只基金已经成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实现五次分红,累计分红收益率达到17%,位居所有开放式基金分红收益率前三名.

  据2004年2月27日IFB(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基金评级报告显示,银华优势企业基金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综合排名第二,被评定为五星级基金,是仅有的两家五星级基金之一;全球基金评级业巨头、国际基金评级的权威机构---晨星公司日前首次推出的中国基金业绩排名显示:至2004年3月12日,在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排名中,银华优势企业基金以16.54%在11只股票型基金中居于首位。

  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有效的资产配置及时机选择加上科学合理的投资组合是银华优势企业基金取得优良业绩的主要因素。

  据介绍,“聆听不同的声音”一直是银华基金管理公司追求的工作方式。去年10月份以来该公司研究策划部与基金经理部正式合并成立投资管理部。在投资团队中,增设了估值经理和组合经理,以帮助基金经理防范风险和优化资产配置。在实际投资过程中,引入“分歧”机制。所谓“分歧”机制,一方面是让基金经理以外的其它岗位也参与到基金投资决策中来,形成不同意见,使基金经理在充分听取各相关岗位专业意见的基础上,再严格按照投资决策制度进行投资,以提高决策的科学和理性;另一方面,则是建立分歧解决的机制,第一个层次,推动研究员向基金经理提出不同意见,并自发寻求沟通;第二层次,无法沟通的分歧必须坚持,由部门总监主持更大范围或更深入的专题讨论,寻求意见统一;第三层次,无法统一的意见必须坚持,并由分歧双方上投资委员会阐述,投资委员会裁决的依据只有一个:价值投资的理念和稳健发展的战略。

  “分歧”机制实施半年以来,使得研究员、组合经理、估值经理、交易主管和基金经理一起共同承担基金运作的职能,发挥了团队作战能力。而实施“分歧”机制后的投资委员会的职能也进一步得到了深化。通过半年的运行,尤其在对资产配置和核心资产组合的风险管理方面,收到了显著的效果。由于较好地把握了行业集中和分散的关系,抓住了市场的机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