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肖华预期开放式基金年内整体超越大盘(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0:32 南方都市报
  从国外经验来看,基金业绩整体超越大盘,是一个非常大胆的预言。 吴伟洪 摄

  中国金牌基金经理肖华预期开放式基金——

  年内整体超越大盘

  肖华观点

  继续看好以消费升级为背景的轿车和房地产行业中的优势企业、以城市化和工业化为背景的钢铁和石化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并坚定持有这些核心资产,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上涨速度较快已达到预期收益的股票,基金经理将抛售套现。事实上,基金一直处于换仓之中。

  相对于收益而言,小股票比大股票的价格合理,且这些小公司正努力增加利润而分析师很少推荐。

  基金投资将更看重个股而淡化指数。

  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幅度年内会整体超越大盘,但投资者应谨慎选择基金管理公司,因为基金业绩将进一步分化。

  去年净值增长大幅超越大盘的开放式基金今年表现如何呢?被国际基金评级权威机构晨星评为中国金牌基金经理的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肖华预期,尽管今年的行情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但中国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幅度年内仍会整体超越大盘。但投资者应谨慎选择基金管理公司,因为基金管理公司将出现进一步的分化。

  增持小盘股票

  肖华是日前在广州举行的“乐当家理财系列讲座——基金经理面对面”的有关研讨会上作出如述预期的。开放式基金已步入业绩分化期。晨星最近首次推出的中国基金业绩排名显示,截至3月12日,在国内所有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最近一年的总回报率排名中,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以39.89%位列第一,肖华因而被誉为中国基金业的金牌基金经理。

  肖华称,2004年后,该基金继续看好以消费升级为背景的轿车和房地产行业中的优势企业、以城市化和工业化为背景的钢铁和石化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并坚定持有这些核心资产,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他认为,这些行业中的优势企业业绩增长可以支撑其市盈率,仍有投资价值。与此同时,该基金已对一批小股票在合理价位上逐步建立起了具备一定规模的头寸,因为相对于收益而言,这些小股票比大股票的价格合理,且这些小公司正努力增加利润而分析师很少推荐。但他否认将会大比例增仓小股票,而视小股票的投资价值而定。

  肖华还称,自2003年10月后,基金持仓集中度有所降低。这是因为市场机会较多,而分散风险的投资组合可获得较高的流动性。上涨速度较快已达到预期收益的股票,基金经理将抛售套现。他预期,基金年内如此操作的频率将加快。对于基金是否已结束换仓的问题,肖华称,事实上,基金一直处于换仓之中。

  淡化指数操作

  对于2004年的股市走向,基金经理仅表示谨慎乐观。肖华透露,博时基金管理公司研究得出的预期是“2004年基金行业的增长率超过100%,即在2003年1800亿的规模上升至3600亿。而未来10年间,基金业年增长率将超过50%”。兼之保险资金等阳光资金获准进入资本市场,资金面供应乐观。

  但2004年行情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如刚走出熊市阴影的投资者心态仍不稳。然而2004年的A股将较之前3年活跃,系统性风险降低是主要原因。不过,今年的A股市场不太会出现齐涨齐跌的局面,而是个股股价分化加剧,“强者恒强、弱者愈弱”,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肖华认为,这种情势有利于追求价值投资且分散组合投资的基金。而基金投资将更看重个股而淡化指数。肖华预期,开放式基金整体净值增长年内仍有望超越大盘,但提醒投资者应谨慎选择基金管理公司,因为基金业绩将进一步分化。 本报记者 谢艳霞(来源:南方都市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