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国际基金评级机构晨星首发中国基金评级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4:04 青年参考

  日前,著名国际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公司发布了首份《中国基金评级报告》,并首次推出中国基金业绩排行榜。

  截至2004年3月12日,中国已设立的开放式基金有61只,封闭式基金54只。运作时间满一年的17只开放式基金和54只封闭式基金参与了2003年度总回报率排名。根据排行,股票型基金中,博时价值增长以34.40%在6只中居首,其次为嘉实成长收益21.49%。配置型基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南方稳健成长以25.10%居首,其次为易方达平稳增长20.52%。债券型基金中,运作时间满一年的只有华夏债券,2003年度总回报率为2.71%。54只封闭式基金中,基金科翔以32.75%名列第一,其次为科汇31.81%,兴科31.50%列居第三名。

  此外,晨星以标准差考察基金总回报率的波动幅度,以晨星风险系数考察基金的下行风险,总回报率低于无风险收益率。开放式基金2003年度的风险评价结果显示,股票基金中,嘉实成长收益呈现出低风险的特征;配置型基金中,南方宝元债券的两项指标都呈低风险特征,南方稳健成长表现出低的下行风险,富国动态平衡则波幅较低。

  在股票型基金中,嘉实成长收益基金是惟一一只全部风险系数都为“低”的基金,其2003年的总回报率排名第二。

  晨星公司创立于1984年,其创立的基金星级评级体系和投资风格箱方法已成为全球基金业的行业标准。

  链接:分类标准

  晨星表示,该公司的基金评价,包括业绩排名和评级,均建立在对基金进行分类的基础上——对同类基金进行“苹果与苹果”式的比较,对中国基金的分类是评价工作的基础。通过分析基金的投资组合,将现有的开放式基金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配置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和保本基金五类分别进行比较,封闭式基金被单列为一类进行比较。

  现阶段业绩排名指标

  1.收益评价指标:总回报率。反映投资人在持有基金的一定时期内所获得的收益。

  2.风险评价指标之一:标准差。反映计算期内总回报率的波动幅度,即基金每周的总回报率相对于平均周回报率的偏差程度,波动越大,标准差也越大。

  3.风险评价指标之二:晨星风险系数。用于衡量与同类基金相比较、某只基金的下行风险,其中下行风险指基金的总回报率低于同期无风险收益率。

  4.风险调整后收益指标:夏普比率。反映基金承担单位风险所获得的超额回报率,即基金总回报率高于同期无风险收益率的部分,一般情况下,该比率越高,基金承担单位风险得到的超额回报率越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