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收益最大化的同时 设立安全的风险底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06:54 北京青年报

  60亿,80亿,100亿,今年以来,开放式基金销售持续火爆,新基金首发纪录被屡次刷新。上周,两只股票型基金首发突破了百亿份额。

  数据显示,个人投资者都对证券投资基金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认购份额占到了八成以上。其中仅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个人投资者的贡献就超过了百亿元,开户人数达到了22万户左右,创下了开放式基金发行的新高。为此,记者采访了该基金投资总监陈洪。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了去年基金的出色表现,人们对股票基金的回报预期自然会水涨船高,尤其是在股市行情转暖的大背景下,股票型基金似乎更具有吸引力。”陈洪解释说,“然而,股市行情越活跃,其风险控制也就越显重要,合格的基金经理在追求基金收益最大化的同时,还要注重资金的安全性,因此设立风险底线才是基金管理人的首要责任。”

  他认为,在以往的基金管理中,基本上是自下而上地进行仓位调整,主观色彩更加浓厚。而风险底线的设置是更加客观更加明确的防范手段,它就像一个信号灯,当下跌风险到一定程度时,风险线就会亮起红灯,来阻止基金净值跌破这条底线。这样的产品特点非常适合对下跌风险厌恶度较高的投资者。

  陈洪表示,在推出收益增长基金产品时,他们设计了全新的风险底线,利用海富通风险管理的优势,为投资者提供区别于精选基金的新品种。在基金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海富通希望打造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产品,来满足不同偏好投资者的需求。

  作为讲求回报的投资产品,基金管理者的投资实力将直接决定着产品的质量,所以,基金产品的概念和特色只会吸引人们的眼球,而实在的投资水准和业绩才会最终吸引人们的钱包。

  他认为,独立性有两个层面的含义,一是独立于商业利益的投资模式,基金投资要追求规模和回报,但短期效应和长期目标会经常出现冲突,这时就需要管理人有所取舍,虽然分红越多的基金越能够吸引更多的投资者,但会影响后市的投资策略,进而影响整个投资目标的实现,所以,海富通不会因为短期效应,为满足一部分投资者的分红需求,而打破整体投资计划。

  投资独立性另一个体现是投资团队的独立,陈洪解释说,投资反映到操作层面是一个很单纯的专业事情,就是由专业人员来运作,如果在投资操作上加入高层的意愿或利益相关者的决定,投资就失去了独立性,当然也失去了专业性,投资业绩的持续稳定成长以及投资者的利益就无法得到根本的保障。

  文/本报记者

  作者:刘志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