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债券市场 > 正文
 
国债弱势反弹 回购利率则波动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53 新闻晨报

  □爱建证券方昊

  昨天债市出现一定分化,国债弱势反弹,企业债在新券低调登场带动下走低,转债则在股市大涨时全面上扬,各期回购利率则波动不大。

  央行今年将进一步监控投资和信贷规模,如果今年全国信贷规模增速继续快速增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那有可能控制货币供应量,以达到经济平稳增长目的。2月份CPI指数继续上升2%以上,农产品和禽类价格上升都超过了10%,温和的通胀已非常明显,银行定期利率和部分国债收益率事实上已出现了负利率,如果不采取加息措施,那只能以国债价格下跌来获得更高的收益率。昨国债指数小幅反弹0.13%,报收于98.22点,成交13.68亿元,属于技术性弱势反弹。涨幅靠前的是中短期品种02国债(14)和03国债(1),收益率分别达3.0420%和3.7589%。跌幅靠前的是02国债(13),收益率仅3.1885%。国债特别是长期品种下跌难以避免,仍应对国债市场保持观望。

  企业债指数受新券拖累出现0.11%跌幅。新券03三峡债较面值跌去了4.78元。由于该券是目前唯一的30年期企业债,虽然票面税前利率达4.86%,但仍受到冷遇。由于该券将在今年8月1日首次付息,目前收益率较高,值得短期关注。

  转债市场昨全面活跃,仅云化转债国电转债茂炼转债微跌,其余全面翻红,涨幅多在1%到2%之间,股性特征明显。由于今年股市活跃度明显大于去年,因此应重点关注转债市场,但也应注意波段操作。

  回购市场波动不大,短期品种

  R003R007分别报收于1.735%和1.810%,而中长期品种R091R182则分别报收于2.300%和2.440%。显示目前市场资金面仍然宽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