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巨田基金:基础设施行业前景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7:12 巨田基金

  在03年GDP增长达到9.1%后,近期召开的人大会议提出今年GDP增长的目标为7%以上,可以说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已经不可避免的呈现在大家眼前,那么对于后期投资热点,会出现在那些行业或者是地区?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

  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和取向上来看,在增长性经济周期中,最受益的行业,应该还是基础建设行业(比如:电力、公路运输、能源、房地产、水运、港口、机场等),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国的国情来看,我们现在还不是发达国家,基础建设在很大程度上还主导国家投资取向,基础建设的投入在很大程度上还制约和反映着经济发展速度和水平,就03年来看,其基础建设投资水平近年以来力度最大的一年,但在经济增长速度达到9.1%的时候,就开始显示出供求矛盾,如电力、煤炭、钢铁、运输等成本价格的直线上涨,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在今年继续保持经济高速增长的情况下,扩大基础建设的投入力度将不可避免,我们可以来看看,以下一些基础行业的可投资性:

  对于电力,其行业投资的潜力无须质疑,我想印象最深的可能就是从去年开始的频繁限电措施,而电力的紧缺在3—5年内都是很难完全解决的,虽然今年发电量1—2月份,同比保持了15.3%以上的增长速度,但用电量却出现了同比29.5%的增幅,缺什么投资什么,电力行业是不可以忽视的优良投资行业。

  交通运输业,这个行业最出风头的可能是港口了,其亮丽的年报、高送配、高行业发展,不知道迷倒了多少机构,在后期经济高速发展期,港口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投资价值魅力不失,且其行业中的公路、航空运输并没有被市场所挖掘,随着CEPA(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的实施,“大珠三角洲”地区,运输类上市公司,值得注意。

  房地产及基础建设行业,这个行业虽然以前曾经受到了地产泡沫的打击,但总体来讲,其投资性还是很强的,可以说不管是北京的申奥概念、还是西部大开发,只要国家还支持基础建设的投入,那么其行业投资价值就将持续存在。

  再次,我们可以从二级市场上股价来分析其投资成长性,虽然说钢铁、电力等“五朵金花”去年出现了最高70%以上的涨幅,但在充分调整后,其价格大多还是7元左右,市盈率不到25倍,后市股价应该还有相当的成长空间,对于交通运输、房地产基础建设等来说更是如此,虽然港口类股价已经较高,但公路航空运输类股价一直在5元左右,很值得投资,而相比2000牛市时的股价,其投资回报必然丰厚。

  可以说,对于基础行业来讲,无论是从价值投资的角度还是从股价投机的角度上来考虑,它们都是市场投资的优良品种,目前正在发售中的巨田基础行业基金也可作为投资理财的替代选择。基础行业在国外一直是行业基金的主流品种,深受广大投资者欢迎。巨田基础行业基金以基础行业板块中的龙头企业为投资目标,适合喜欢低风险和长期稳定回报的投资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