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半导体市场复苏 电子元器件行业将受基金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1:0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近日通过对招商、华安、博时等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的近期投资重点调查获悉,电子元器件行业将成为2004基金投资的一个重点行业。

  招商基金管理公司成保良向记者指出,受全球经济复苏及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换机需求的共同拉动,电子元器件行业逐步复苏,并步入加速上升的轨道。行业周期的恢复和全球性制造中心向中国的转移将为中国的电子元器件行业带来更多机遇。产业分化中制造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低、技术升级能力强、规模较大的优势企业将逐步扩大市场份额,在复苏中明显受益。

  据招商基金管理公司的统计资料显示,全球半导体市场经过近3年的调整,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复苏。据SEMI统计,最具行业景气代表性的北美半导体设备B/B指数(Book-to-Bill)已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股票市场上,费城半导体指数(SOX)也走出了2003年以来持续上升的走势。全球各研究机构对2004年半导体行业的增长率给予了20%左右的乐观预测。

  从行业来看,中国半导体业增长迅速,将成为全球半导体行业增长的新动力。统计显示,2003三季度,该板块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与2002年同比增长38.9%,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33.72%,净利润同比增长34.84%,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6.9%。

  成保良说,2003年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复苏是由于PC及手机的换机需求拉动的,2004~2008年的增长动力将来自于数字产品和3G两大市场推动力,但由于现在市场上尚未出现能迅速唤起实际需求的杀手级产品,未来两年市场很可能由于产能的迅速扩张而出现小幅回调。行业热点在于手机、数码产品、汽车电子、第二代身份证用芯片等。(记者 栗新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元器件新闻 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