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股票型基金风云乍起 选股选行业还是选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3:40 巨田基金

  新春过后,开放式基金市场风起云涌。正当人们惊叹货币基金发行量屡创新高的时候,股票型基金却后来居上,令人刮目相看。刚刚结束发行的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发行量达131亿,中信经典配置基金也突破了110亿。股票型基金的热销,进一步拓展了储蓄资金进入股市的渠道,为行情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而从券商代销数量不断增加的情况来看,股票型基金也受到股票投资者的青睐,表明一直以来苦于选股艰难的普通股民对专家理财的理念正日益接受。股票型基金的热销也许刚刚拉开序幕,那么,究竟如何选取基金品种呢?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者采访了几位专业证券分析人士。

  江苏天鼎的王栋认为,国务院发展资本市场的《意见》出台以后,证券市场面临着巨大发展机遇,其中股票市场受益最大,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股票型基金将是股市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受益者。对市场系统性风险和机会都研究比较深入的QFII,就偏好股票型基金,日前已有消息说QFII正式下单认购股票型基金。同时,随着基金市场竞争的展开,基金产品的细分也是大势所趋。在深沪市场,细分的行业基金发展才刚刚起步。但是推行细分的行业基金已经具备良好的市场条件,投资细分基金以后也将成为发展的主流。

  就正在发行的两个行业基金来看,王栋认为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所定义的服务业是代表第三产业的大服务业,而巨田基础行业基金看中的则是基础行业板块中的龙头企业,是各行业的代表,从收入、利润等方面与行业均能保持同步增长,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从宏观经济发展的趋势看,巨田基础行业基金的前景是非常乐观的,有望给基金持有人带来高于其他行业的稳定回报。

  广东百灵信张志立则认为选择基金品种或者选择行业板块应该是一个比较优势选择,瑞银重仓宝刚股份就是一个很具代表性的例子。而按照产业梯度转移理论,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国外制造业将不断向国内转移,从而增加对国内现有基础行业的刺激,基础行业将更具发展机会,因此精选基础行业的上市公司,是稳定获取可观收益的有效途径,巴菲特已经在这条路上走过了37个年头,确实是风景这边独好!

  华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勘从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二、八”现象分析了热门行业的前景。刘勘认为今年来主要是港口、电力、钢铁、公用设施等基础行业蓝筹带动市场走好,这些行业风险系数相对小,收益相对稳定且高,它们也是我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券商、QFII等大资金追逐投资的产业。虽然这几类股票已经累积了一定的涨幅,但仍然具备长期增值潜力。

  事实上,随着基金产品细分这一大趋势的发展,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的同时,也将面临与选股一样的行业分析过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价值投资的理念将始终贯穿市场热点的主线。而类似巨田基础行业基金这样行业细分的基金产品,也将成为投资者又一新的投资选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