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新基金发行爆出惊人业绩 弹药充足还要抢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1:33 成都商报

  从银华保本的60亿元到南方现金的80亿元,开放式基金的发行成绩越来越令人吃惊。前日刚刚结束发行的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更是爆出了发行超过100亿元的惊人业绩。受基金阵容越发庞大的刺激,昨日长江电力上海石化等蓝筹股再次得到增量资金的重点关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近期不断下跌的颓势。

  发行超过100亿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们的发行金额肯定超过了100亿元”,海富通基金公司的统计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各地的发行数据尚处在汇总阶段,具体金额还没统计出来,但这次海富通收益增长肯定是刷新了基金发行的新纪录。”

  据记者统计,目前正在发行或等待发行的开放式基金达到9家之多,而已经完成募集计划的两只开放式基金都先后刷新了发行纪录。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此次海富通收益增长的到来,股市蓝筹军团又将得到新鲜血液的补充。

  目标锁定核心资产

  作为海富通旗下的第二只开放式基金,海富通收益增长对后市寄予了相当高的希望。据记者了解,目前海富通的所有投资运作由一个7人团队构成,其中海富通精选基金成立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已超过了20%。

  对于今后股市的运行情况,海富通持相当乐观的态度。海富通认为,在未来1~2年内,沪深股市将以更快的速度发展,而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也将逐步增强。以基金为主的机构在投资者结构中所占的比重将越来越重,投资理念也会向更加理性、更加科学的方向转变。

  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陈韶胜提出了“淡化大盘、精选个股、控制风险”的投资策略。陈韶胜认为,经过了相当幅度的上涨之后,目前业绩高而股价低的“五朵金花”仍具备投资价值,特别是那些业绩增长的核心资产。陈韶胜特别介绍了一个投资诀窍,现在普通投资人选择个股时一般都只关心每股收益情况,但基金更关注的是每股毛利率水平。

  关注海富通重仓股

  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发行顺利完成后,进场买股票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由同一个团队管理下的资金,投资风格不会有很大的差异,因此不妨对海富通精选基金的持股予以一定程度的关注,昨日中国石化兖州煤业中海发展大涨,它们恰好都入选了海富通精选基金的10大重仓股。

  从海富通基金去年底的投资组合看,该基金采取了“分散投资”的方法,每只股票的仓位并不太重,但只只股票都是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公司。不过值得关注的或许是那些10大重仓股之外的个股,如近期因消息影响而下跌的曙光股份(600303,昨收盘10.82元),海富通精选基金已经当上了该股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记者 刘锦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