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小盘股基金着重投资10亿流通市值股 赢面几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0: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已获准发行,其投资理念正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

  浙江龙盛2003年的每股收益达到了0.55元,其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基金和券商。如果不是刚刚获准发行,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肯定也会成为浙江龙盛的股东。

  作为国内首只小盘股基金,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将重点投资类似浙江龙盛这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处于细分行业龙头老大地位的企业。中国目前有800多万家企业,其中大多数为中小企业。而在沪深证券交易所挂牌的小企业,不少是类似浙江龙盛这样细分行业中的龙头老大。资料显示,浙江龙盛在国内印染行业中出类拔萃。

  由于经营上具有船小好调头的优势,沪深股市中小盘股企业业绩喜人。据统计,从1991年到2003年,小盘股企业的收益年均增幅为22%,远远超过大盘股企业。而2003年基金集中对“五朵金花”的炒作,使得几乎被人遗忘的小盘股投资价值更加凸现出来。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先江几乎用开玩笑的口吻说,现在发行小盘股基金,真正的可以达到“抄底”的效果。

  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是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准发行的第二只基金,其75%的资金将用于投资股票,而这75%中的80%将投资于小盘股。

  按照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划定的标准,沪深两市有1049家企业可以纳入小盘股行列。当然,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有着独家的选股模型系统。经过这个模型系统的初步筛选,选出300家小盘股后进行深入的分析,再挑选出100多家企业进行调研,最终将为数不多的企业确定为投资组合对象。但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总监孙建说,所有能够纳入投资组合的小盘股,都会具有高速成长的共同特征。

  大资金投资小盘股,很容易陷入流动性陷阱。但德盛小盘精选基金经理袁柏南称,为了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他们不会投资流通盘在2000万股以下的小盘股,而会着重投资那些流通市值在10亿元左右的小盘股。

  据介绍,小盘股基金是国际基金市场的成熟品种,其平均收益远远高于大盘股基金。安联集团是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的合资外方,而安联集团旗下现在就有37只小盘股基金。从1991年至2000年,这37只小盘股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53%,而大盘股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只有22%。

  从沪深两市今年的表现来看,市场已经对"二八法则"开始了修正,小盘股的活力与激情正在慢慢释放。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的推出,是否意味着小盘股的投资时机已经出现了呢?(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陈建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