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券商共同做多 四大理由支撑基金主导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9:28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庄少文

  中国证监会日前批准了中信、海通、长城三家证券公司的发债申请,知情人士透露有关券商集合理财的管理细则也正在制订之中,这直接引发了部分券商重仓股的新一轮上涨行情。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言,今年市场将由券商唱主角。但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目前市场最大的主力——基金将继续保持迅猛发展的势头,仍将主导今年市场,或者说,基金、券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商两大主力将共同做多中国股市。

  记者近日从一些基金公司了解到,他们大多数已向证监会递交了发行新基金的申请。大部分基金公司近年有发两只基金的打算,有些基金公司甚至有发行三四只的计划。从目前正在发行的几只基金的热销情况来看,今年开放式基金的销售规模将大大高于去年。

  对基金业来说,今年的有利因素主要有以下四方面:

  一是日前召开的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投资基金业联席会议透出信息,今年中国证监会将在完善基金法规体系、推动基金管理公司开展受托资产管理业务、推动基金销售体系建设、引导和促进各类机构投资者进入证券市场、加强基金监管、促进基金业健康发展、支持基金业务创新、继续推进QFII试点等方面做大量工作。这意味着基金业面临大发展的空前机遇。

  二是在去年行情中,基金公司“挖掘和发现价值”的投资理念被广为接受。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基金所树立起的价值投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越来越为市场所认可。正因为如此,去年以来许多基金公司实现了高收益高分红,有些甚至多次分红,给了投资者实实在在的回报,树立起良好的市场形象,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分红后,有些基金还出现了巨额的净申购。

  三是国务院《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合规资金入市。支持保险资金以多种方式直接投资资本市场,逐步提高社会保障基金、企业补充养老基金、商业保险资金等投入资本市场的资金比例”。其目的是“使基金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为主的机构投资者成为资本市场的主导力量”。虽然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可能会给开放式基金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资金直接入市,自己既要招兵买马成立投资管理公司,还要承担一定的市场风险,收益也未必比投资基金高,而基金公司的运作水平大家都有目共睹。所以,短期内保险资金还是会以交给基金公司打理为主。

  四是个人投资者已逐渐成为购买开放式基金的主力。刚刚结束发行的银华保本基金,发行10天就募集了60.7亿份基金单位,有效认购户数超过17万户,其中个人投资者就超过了95%。据了解,正在发行的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销售势头也不错,有望创造新的开放式基金发售纪录。

  由此可见,2004年基金将与券商共同充当市场主力,尤其是基金——好戏在后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