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华保本销售刷新多项记录 五大因素确保发行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2:03 证券日报

  本报讯(记者 侯捷宁)今天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发布公告,国内首只保本基金——银华保本增值基金于2004年3月3日正式成立。自2月16日正式发行以来,截止到2月27日,银华保本增值基金共募集了60.7亿份基金单位,有效认购户数超过17万户。

  据悉,银华保本增值刷新了我国开放式基金销售的多项记录:是募集时间最短的基金,仅用十个交易日,提前20天结束发行;是个人投资者持有比例最高的基金,个人投资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比例超过95%;是主代销银行代理销售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建设银行代理销售规模达到56.7亿元;是首日销售额最高的基金,首日销售超过4亿元;是日均销售额最高的基金,达到6亿元;是单日销售额最高的基金,突破10亿元。

  银华保本增值基金是继银华优势企业基金后银华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第二只开放式基金,目前该公司管理的基金规模近100亿元,成为国内大型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银华保本增值基金何以取得令人瞩目的发行成绩,何以得到广大中小投资者的青睐,对此,银华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认为主要依赖于以下五方面的因素:

  一是产品特点突出,适合最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及资产配置需要。

  无论在牛市还是在熊市,都存在一批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尽管资本市场运行态势良好,但其不可控的风险性及波动性使得投资者在投资时首要考虑的是资金的安全性因素。这从我国居民储蓄日攀新高可见一斑。截止到今年一月份,我国居民储蓄已经突破了11万亿元。银华保本增值基金在本金安全基础上追求明显高于国债和同期储蓄的收益使得最广大投资者跨出银行的门槛,迈进了开放式基金的殿堂,真正使开放式基金“落入寻常百姓家”。今年刚刚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加大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类证券产品的开发力度,为投资者提供储蓄替代型证券投资品种”。保本基金正是符合最广大投资者需要的储蓄和国债的良好替代品。

  此外,从资产配置来看,投资者一般将其资产在风险和收益间进行匹配。无风险资产是其资产配置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这个角度而言,适宜保本基金的投资人群非常广泛。

  二是市场环境良好,开放式基金去年以来整体出现“赚钱效应”。

  近几年来,我国经济高速发展,自去年以来,逐渐摆脱了宏观经济环境与资本市场背离的局面,股市渐渐转暖,投资者重拾信心。开放式基金日益显示出专家理财的优势,业绩普遍较好,投资者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开放式基金也前所未有地受到了投资者的礼遇和关注。加之近期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指数(CPI)日益增高,已经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3%,居民实际储蓄存款利率已为负。在通货膨胀的预期下,投资者在综合比较各种投资工具的前提下,保本基金更易于被接受。

  三是主代销银行建设银行实力雄厚,经验丰富,营销优势强大。

  建设银行不仅在基金销售中走精品基金路线,而且有一整套成熟完善的基金发行方案,并层层落实。从总行到各分支行及营业网点,建设银行做了大量周密而细致的准备工作,从折页摆放到客户推介、宣传策划,建设银行凭借丰富的营销经验,在基金销售中起了核心作用。最重要的是建设银行全体基金销售负责人及一线销售人员非常敬业乐业,使得基金销售推广工作通畅顺利。勤恳认真的工作作风使得基金销售业绩连日创新高,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并延续了热销的趋势。

  四是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已经逐步形成了一定品牌优势,旗下开放式基金一直稳定在第一集团军。

  银华优势企业基金是银华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第一只开放式基金。截止到2月27日,累计净值达到1.3125,累计分红率达到8.5%,基金累计净值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二,基金净值增长率连续两周排名第一,最近半年累计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优良的过往业绩使投资者认同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能力。

  五是营销策划从实际出发,针对性强,周到缜密。

  公司在综合考虑了市场、推介、宣传、成本控制等各种因素的情况下,制定了一套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营销策划方案。上至公司总裁下至部门员工,每人都必须严格按营销职责办事并实施负责人制,督促检查每一项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情况,确保每一个发行细节不被遗漏,发行中出现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及时得到有效解决。在市场开发部人数较少的不利因素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潜能及公司集体的力量。在短短的数天内,银华人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这次基金发行同时也是全体员工的一次大练兵,既考验了综合素质又锻炼了银华人坚韧不拔的精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