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储蓄资金“老虎出洞” 共同基金是重要流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0:3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期正在发行的几个基金传出重要信息:发展资本市场一直期待的储蓄"老虎"开始出洞了,而其一个重要流向就是共同基金。

  个人销售快速升温

  据目前已获知的信息,正在发行的几只基金中,海富通收益增长极有可能成为迄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最大规模的一只基金,而银华保本增值因基金计划发行规模已经达到,提前结束发行已成定局。两者出色销售业绩的背后有着一个共性:个人投资者主动认购成为主要推动力。

  与此同时,目前已获认购的数十亿份中信经典配置基金中,个人投资者占了大头,而银河银泰理财分红的销售过程中,个人客户同样占了大多数;最新加入"战团"的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实现"开门红"的主力还是个人投资者。

  另一个可以佐证的数据是,几只货币市场基金运行平稳,华安现金富利、招商现金增值等每天基本保持了净流入状态。而泰信天天收益的首发规模也达到了60多亿,另一只货币市场基金------长信利息收益基金据悉也销售良好。

  从这些基金的发行结果来看,散户投资者并非仅因为看好股市而投资基金,各种风险梯度的基金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这说明,基金市场的天地非常广阔,吸引银行储户加入的不只是高回报,更有以诚信待人、以专业投资的水平和稳定业绩服人,以及以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招人的综合效应。

  蓝筹股行情"一战成名"

  不可否认,共同基金依靠去年的蓝筹股行情"一战成名",极大地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在券商、私募基金因多种原因而低迷不振之际,基金业绩去年的"一枝独秀"终于得到了诸多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可以说,没有去年的业绩示范效应,今年的基金发行热不可能出现。

  去年,扛着"价值投资"大旗的开放式基金在取得了远高于大盘平均回报的同时,也因为师出有名,说清了为何买的原因,而极大地激起了沉淀已久的人气。

  储蓄"老虎"开始流向了基金,这让基金公司终于舒了一口气,主动认购的增多同时也意味着基金因"友情赞助"而造成的赎回压力会有所减轻。市场的波动并不会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现在的基金热销也并不意味着永久的火爆。然而,重要的是,基金界一直期盼的投资者购买冲动终于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共同作用下开始出现。

  "一俊"未必能遮"百丑"

  品牌的建立来之不易。个人投资者兴趣的出现,实际上为基金公司提供了基金投资者教育的最佳时机,与此同时也是考验基金品牌的最佳时机。

  由于产品的多元化,仅依靠净值增长率去争夺客户显然已经过时。因此,基金公司是否严格按照合约操作,是否在契约规定下最大限度地兑现了对持有人的增值承诺,是否保持了基金运作的一贯稳定性,是否在追逐业绩的同时也很好地控制了风险,成为了投资者长期选择基金公司的必要条件。(文/王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