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重仓股抛压明显减轻 基金仓位调整已近尾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37 大洋网-信息时报

  秦洪

  如果单单从资金动向来看,新增资金无疑是近期市场的引导性资金,从网络游戏股到小盘次新股,无一不体现出新增资金的青春活力,与此同时,一向引领市场潮流的基金则显得有点老态龙钟,其重仓股的走势较为疲软。但这种迹象可能会在近期有所改观。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如果打开沪综指的日K线图,则基金的仓位调整早在2004年元旦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就有所体现,春节前后则达到了顶峰:封闭式基金的仓位从78.71%开始明显下降,一度达到71.81%,期间即使有九条意的出台也未阻止基金调仓意图。

  不过,这种迹象在近期开始有所缓和:一是因为基金的加权平均仓位调整幅度已趋缓。据测算,封闭式基金仓位在上周五仅仅从71.81%降至71.02%,调整幅度只有0.79个百分点,是近几周来幅度最少的一次,开放式基金也只从前周的68.45%略降至68.24%。二是基金重仓股的走势在近期也开始有所走高。上周,前三十名的基金重仓股的平均涨幅达到3.65%,其中,钢铁股在武钢股份的带动下有所异动;汽车股在一汽轿车等个股的带动下也有走强的趋势,如此态势说明了基金重仓股的抛压已明显减轻,从而折射出基金仓位调整已告一段落。

  如此看来,基金的现金头寸经过前几周的调整开始显得宽裕起来,加上新基金的发行已进入高潮期,这就为基金发动新一轮行情了准备了充足的现金流。

  此外,近两个月来的行业表现也正为基金重仓股的东山再起准备了充足的行业背景。钢铁价格持续盘升,尤其是韩国浦项钢铁等诸多全球性的重要钢铁公司在2月16日前后不约而同地提高了钢材价格,幅度达到16%以上,为国内钢铁行业继续好转奠定了外围环境。PVC价格在1月份也是大涨,从而推动了齐鲁石化走牛,同时也激发了基金对北京化二、沧州化工等二级PVC股的跟踪与关注,如此种种,均给基金引领新一轮业绩复苏为核心的行情打下了基础。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在基金仓位调整接近尾声的背景下,投资者必须关注基金在仓位调整后的新的动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