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巨田基金投资总监:基础行业公司成长空间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57 北京晨报

  记者 高翔

  -作为新成立的基金,仍然看好蓝筹股,您这种出发点是认为目前市场的估值仍有很大的空间吗?

  答:巨田基础行业基金将基础行业股票作为投资重点,依据在于看好基础行业的前
景。基础行业与中国GDP增长具有高度相关性,同时,目前我国基础设施人均拥有水平与世界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必将带动基础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必将为该行业上市公司带来了更大的成长空间与发展机遇。巨田基础行业基金投资基础行业类上市公司,就是为了成功分享国民经济长期持续发展的成果。从长期来看,基础行业的蓝筹股仍然有相当大的成长空间。

  至于短期的蓝筹股表现,部分股票累计升幅已大,以动态的股价方式评估,目前的热门蓝筹股出现分化是很正常的,但并不能一概而论。根据我们对境内外基础行业股票的比价分析,深沪市场许多基础行业公司仍然处于被低估的状态。

  -蓝筹股目前表现的疲态,很多人认为已经进入到了博弈的后期。您认为作为后来者,再介入这些股票成本必须较前期提高了很多,那么博弈的复杂局面会不会影响到基金操作的难度和基金业绩?

  答:作为一个投资者,任何时候都存在博弈的成分,股市里没有什么时候介入是没有风险的。但以目前市场的价格水平,我们认为不会对基金投资造成难度。一方面,我们更看好中长期的趋势,我们也认为基础行业公司仍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另一方面,我们会选择最佳的介入时机,这在产品设计过程中都有过认真的考虑。

  -科技股目前炒作得很火,也开始有部分基金经理看好诸如数字电视和电子元器件类个股,您认为这些股票在咱们基金的选择范围内吗?

  答:巨田基础行业基金的股票投资中,有80%投资于基础行业公司,但仍有20%投资于其他行业,对于符合市场趋势且有上涨潜力的个股,当然会在基金的投资范围之内。

  -您在交谈中认为电力、石油、航空运输等行业上市公司存在被严重低估的倾向,那么请问您是否认为在蓝筹股上今年将出现明显分化,是不是有些行业的估值已经差不多了?

  答:前面我们已经谈到,蓝筹股中的个股分化现象是在所难免的。这里面存在市场自身调节的作用,毕竟一些个股已经累计了相当大的升幅,也存在一些行业因素。对于短期效益对业绩贡献明显、缺乏长期成长空间的公司,自然上升空间也有限,毕竟目前市场的专业投资机构是主要力量。

  对于电力、航空运输等基础行业,我们仍然认为市场估值偏低。理由很简单,这些行业与中国经济一样,具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