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透露基金动向 新增仓位瞄准三大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 记者刘锦旭

  ■ 核心提示

  近期的市场又有些让投资人感到迷茫了。首先,大盘在攻破1700点之后连续大幅震荡,仿佛又陷入了牛皮市道;其次,深圳本地股和前期的所谓“垃圾股”却大幅飙升,而蓝筹
股集体下跌,昨日上海石化居然跌幅第一。

  虽然投资者心中疑问很多,但是下面几个问题可能是大多数投资人都关心的问题:

  1、蓝筹股后市还有机会吗?

  2、对于持有蓝筹股的人,他们该怎样处理?关注蓝筹股的人,在目前的调整中可以介入吗?

  3、作为价值投资理念的始作俑者,基金是如何看待蓝筹股的调整的,基金关于蓝筹股的下一步对策是什么?

  4、基金的投资方向已经是市场的风向标,那么基金关注的下一个投资品种是什么?

  5、基金是如何看待目前ST股票的疯狂的?

  就这些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相关的基金经理。相信会给你下一步的投资提供一些参考。

  近期股市加大了震荡幅度,个股也让人看不明白:一边是低价股涨得火爆,一边是蓝筹股集体“乘凉”。市场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去年底成立的广发聚富基金的经理吴宝应。

  蓝筹股还没有抛弃的理由

  记者:最近蓝筹股明显呈获利回吐之势,对于蓝筹股的获利了结冲动,你们基金是怎样看的呢?

  吴宝应:对这些股票,我们应该问三个问题:首先,蓝筹股的基本面有没有发生变化?其次,价格有没有高估?第三,有没有更好的投资目标?

  如果这三个问题的答案都是否定的,那么,我们没有理由将这些好东西抛弃。我们相信,在部分短线投资者的获利冲动平息之后,这些优质股票将不得不再次纳入投资者的视野。

  大震荡拉开机构博弈大幕

  记者:从前期科技股的飙升,到百货股、深圳本地股激情表演,再到目前ST股的疯狂,使得近期热点此起彼伏,而基金重仓的蓝筹股却被市场冷落,这个现象有没有更深一层的含义呢?

  吴宝应:现在核心资产的大幅回调,宣告机构博弈正式拉开序幕。我们完全可以理解这种转变,因为场外资金显然不愿意追捧涨幅很高的核心资产,转而选择回调甚深的科技股和低价股,也包括ST股。而现在持有蓝筹股的也不都是坚定分子,投机和跟风的资金也有不少,稍有震荡便立场松动。最近蓝筹股的集体下跌,也是这些资金减仓造成的。

  记者:对于现在出现的大震荡,基金会采取一种怎样的操作思路?

  吴宝应:我们承认没有永远持续上涨的个股,但资金在行业和板块间的轮动,不会简单地按照绝对价格的高低来展开,必然是以价值发现和价值成长为线索展开的。因此我们在选择买股时,不排斥任何行业和任何风格的股票,甚至也会参与市场博弈,但有一点我们始终会坚持———即在调整持仓品种时,始终要以企业的持续增长能力为主线,紧紧把握企业基本面。当然,合理的价格对于买卖时机的选择也相当重要。

  大机会地产、金融、消费品

  记者:你们这家价值投资的新军,还没有到披露投资组合的时间,能介绍一下你们看好的品种吗?

  吴宝应:扬子石化长江电力中国联通五粮液都是我们重仓的品种,只要这些股票的基本面无重大变化,我们肯定会坚定持有。

  记者:现在的投资人都想挖掘新热点,你们能提供点参考思路吗?

  吴宝应:我们的新增仓位将把重点放在市场投资的新热点上,例如房地产、金融、消费品。我们认为证券市场政策变化已经给金融股带来更大的机会;GDP的快速增长以及汇率变化也明显给地产股带来资产价格的升值;此外,因居民收入增长而引发的消费升级,将带来消费品生产企业业绩成长的机会,最近以四川长虹为代表的家电股的崛起,也正是这种思路的体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