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债券市场 > 正文
 
新浪独家专访:记账式九期国债为何停止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7: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昨天,财政部通知,由于近期市场短期利率异动,经研究决定,原定于9月18日进行招投标的2003年记账式(九期)国债停止发行。中国债券市场发展前景看好,为何记账式九期国债停止发行?为此新浪财经频道独家专访了国债专家,华夏证券研究所的魏琦女士。

  魏琦女士谈到:造成记账式九期国债停止发行的直接原因是近期国债市场持续低迷。
继记账式七期国债上市就跌破发行价,现在仍在发行价下徘徊后;前些天记账式八期国债发行流标,实际发行量只为计划发行量的三分之二。在这种情况下记账式九期国债的发行前景不被看好。

  魏琦女士接着谈到:由于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3年9月21日起,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即由现行的6%调高至7%,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显示了管理层对于经济复苏乃至已经出现部分过热迹象的确认,同时,作为央行最具威力的货币政策手段,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还必将导致市场资金面的收紧。自从8月23日此公告发布后,国债市场一直呈现下跌走势。

  另外,做空机制继续影响市场。面对做空机制的即将引入,市场担心有所加强,导致前期已有调整的跨市场券种继续下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