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高考,上海各区公安正进行最后一次安全检查

明天高考,上海各区公安正进行最后一次安全检查
2023年06月06日 16:37 澎湃新闻

摸排噪音污染、优化交通路线、检查考场安全……6月6日,距离2023年上海秋季高考不足1天,上海各区公安正进行着最后一次安全检查。当下,护考警力已经提前上岗,全力以赴迎接考试到来。

杨浦:定制版攻略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杨浦警方将落实专门力量接办考生求助。针对考生因未及时办证以及遗失等原因急需用证的情况,杨浦警方将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制证,确保第一时间发放到考生手中。

此外,本次高考,杨浦区共设有控江中学、杨浦高级中学、市东实验学校、财大附中、复旦实验中学、上海市杨浦职校、上海市现代音乐职业学校七个考点。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杨浦警方绘制了考点分布示意图,便于考生提前掌握交通和停车信息。

杨浦警方绘制考点周边停车地图。

杨浦警方绘制考点周边停车地图。本文图片均为 上海警方 供图杨浦警方绘制考点周边停车地图。本文图片均为 上海警方 供图

控江中学考点附近停车位:辽源东路道路停车(63个车位)

杨浦高级中学考点附近停车位:中天大厦(60个车位)、骏丰国际(110个车位)

市东实验学校考点附近停车位:宝地广场(706个车位)、北美广场(384个车位)、光大安石中心(598个车位)、安联大厦(1000个车位)

财大附中考点附近停车位:杭州路道路停车(18个车位)、海州路道路停车(27个车位)

复旦实验中学考点附近停车位:硕和生活广场(160个车位)

上海市杨浦职校考点附近停车位:紫荆广场(550个车位)、本溪路道路停车(58个车位)

上海市现代音乐职业学校考点附近停车位:紫荆广场(550个车位)、本溪路道路停车(58个车位)

金山: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施工

高考三日恰逢工作日,交通排堵保畅压力可能加剧。为此,金山警方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摆上街面,对金山中学、华师大三附中、张堰中学、上师大二附中等4个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其间禁止车辆鸣号和高分贝车辆通行。特别是6月9日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对考点周边道路机动车违法鸣号等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拦截一起、处罚一起”。

金山公安提前在考点增派警力,确保高考秩序。

同时,为尽量满足考生接送车辆停车需求,金山警方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泊位,增设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金山交警在考点周围开辟临时停车泊位900余位,方便接送考生的车辆进行停放。

此外,金山警方为应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考生证件过期、遗忘,送考车辆事故、故障等各种突发状况,开通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协助做好考生转运等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好全区1940名考生的“人生大考”。分局16家属地派出所还分别成立了“护考小分队”,通过分局指挥中心统一调度,时时关注考点周围的动态信息,一旦发现突发情况,将第一时间增员到场。

徐汇:走访工地检查,向高考致“静”

近日,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徐汇警方组织民警对辖区各高考考点安全保卫、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及建筑工地噪音进行全面检查,全力确保高考期间辖区治安平稳。

位于龙华中路上的南洋中学考点有近600名考生参与本次高考,是徐汇区考生最多的考点之一。该中学毗邻徐汇滨江板块,周边有4个在建工地。

徐汇公安走进考点附近工地,防止噪音影响考生。

“你们离考点最近,考试期间一定要停工,希望你们配合一下。”“您放心,考试的日程表我们都拿到了,已经布置下去了。”考前两天,属地斜土路派出所民警对所有工地进行走访检查,督促紧邻学校的3个工地施工方提前做好安排,在考试时段暂停施工,避免出现施工扰民情况。

“工程车辆过大门时压过地上钢板声音很大,能不能把钢板焊接在一起,底上再装上橡胶垫?”“应该可以,我们马上整改一下。”对于其他建筑工地,民警也对安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施工现场全面做到降尘降噪,为服务高考尽到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浦东:四个送考攻略涵盖方方面面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浦东新区将有16个笔试考点,25个听说测试考点。为了保障高考的有序顺利进行,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开启了“高考护航模式”。

浦东公安已在考点附近驻守,确保安全有序。

浦东交警四个送考攻略请您收好:

一、辖区部分道路存在施工情况,可能对送考造成影响,请家长和考生注意:

1.张杨路施工段(罗山路-南洋泾路),涉及周边建平中学、进才中学。

2.沪南公路施工段(全线),涉及周边南汇第一中学。

3.杨高南路施工段(成山路-外环路),涉及周边上南中学。

4.杨高中路施工段(台儿庄路-胶东路),涉及周边东昌中学。

二、注意天气,谨慎驾驶。根据天气预报显示,高考前两日可能出现阴雨天气,考生及送考家长出行前规划好合适路线,并预留充足提前量。出发前利用交通广播和导航等关注路况,雨天驾车,注意安全,防止发生事故影响送考。

三、守法守序,听从指挥。部分考场附近交警部门将设立临时停车点,送考家长到达考点后听从现场民警指挥,即停即走。同时交警部门将在各考点周边路段临时设置禁止鸣号警告标牌,严查严处机动车违法鸣号、随意加塞变道、逆向借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并对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违法鸣号现象开展执法管理,消除噪音源。

四、充分准备,注意核实考场信息。每年高考期间都会出现遇拥堵迟到、遗忘证件、走错考场等突发事件。出发前,各考生和家长要保持良好心态,认真确认考试证件信息,确定考场地址及核实考场名称。一旦遇紧急情况,可以向警方求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考 考生 考点 停车 车位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