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濮阳一高中生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一等奖!

优秀!濮阳一高中生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一等奖!
2023年06月04日 18:44 濮阳发布

转自:濮阳发布

6月2日,记者自华龙区获悉,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WRC,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已圆满落幕。濮阳市华龙区高级中学参赛选手、高一4班的赵晓哲同学先后经过预选赛、城市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层层角逐,脱颖而出,取得了183.435分的高分,一举夺得“Super AI 超级轨迹虚拟机器人”赛项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该校学生首次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并荣获佳绩。

赵晓哲同学在参赛中

Super AI超级轨迹虚拟机器人赛项采用线上、全程监控比赛,使用比赛指定的虚拟机器人竞赛平台,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随机生成的电子地图和任务搭建机器人、编写程序,控制虚拟机器人完成任务,最后以总分角逐名次。此赛项经过数十场选拔淘汰赛,高中组全国共选拔近300名选手参加总决赛。赵晓哲同学沉着冷静,临场不惧,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比赛任务,最终排名全国第30名,斩获总决赛一等奖(获奖比例约15%)。

世界机器人大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选拔赛、总决赛、锦标赛组成,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设置相关竞赛项目。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8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20余万名选手参赛,被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连续指导,已连续入围了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并实现了多个竞赛项目的大赛成绩国际互认。

记者 杜鹏

编辑:吴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濮阳市 高中生 一等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