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六一 与爱“童”行 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组织开展儿童节系列活动

情暖六一 与爱“童”行 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组织开展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6:20 华西都市报

欢声笑语中又迎来了新一年的六一儿童节。为履行社会责任,普及金融知识,感恩回馈客户,连日来,浙商银行成都分行高举金融向善旗帜,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深入结对帮扶小学开展慰问,组织趣味运动,举办金融知识小课堂,寓教于乐、融学于趣,真正把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落到实处。

凉山深处“索玛花开”,趣味运动承载亚运精神

“加油,加油……”大山深处,索玛花簇拥下的园田小学操场上传来了阵阵呐喊,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正在这里举行。

六一前夕,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任、浙商银行党委书记陆建强率浙江金融顾问援川服务团,赴浙商银行成都分行“一行一校”项目结对帮扶学校——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园田小学开展公益助学和“迎亚运、庆六一”爱国主义教育暨趣味竞赛活动,在支持乡村振兴的同时,也将金融向善理念引入大凉山深处,浇灌“索玛花”般的小朋友们。

活动现场,陆建强书记代表浙商银行向园田小学捐赠助学款30万元,专项用于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和学生营养改善,并送上了运动鞋、文具用品、文化衫、亚运公仔等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与园田小学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对支教老师常年扎根大凉山支教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看望慰问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勉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多学知识,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浙商银行党委书记陆建强代表浙商银行向园田小学捐赠助学款30万元浙商银行党委书记陆建强代表浙商银行向园田小学捐赠助学款30万元

浙江金融顾问援川服务团与小朋友们手拉着手,跳起了彝族欢快的圆圈舞,在载歌载舞和欢声笑语中,“迎亚运、庆六一”爱国主义教育暨趣味竞赛活动开始了。最先开始的拔河比赛,场上双方队员铆足了劲、涨红了脸,场下拉拉队员加油声响彻山谷,把比赛很快推向高潮;“摸石头过河”的同学“瞻前顾后”,在速度与平衡中体验摸索中前进、前进中享受的快乐;“欢乐套圈”的同学们汇聚一百二十分的认真,个个化身“小神射手”;“运转乾坤”的同学弯着腰、握住筷、快步跑,小小的乒乓球就这样被“乾坤大挪移”……加油声、欢呼声、呐喊声激情地飞扬在操场、在山间。

浙商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园田小学举办“迎亚运、庆六一”爱国主义教育暨趣味竞赛活动浙商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园田小学举办“迎亚运、庆六一”爱国主义教育暨趣味竞赛活动

弘扬家风,亲子活动共筑幸福家庭

浙商银行成都分行辖内各营业网点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儿童节亲子主题活动,传扬好家风、增添亲子乐。私人银行中心举办“传承国学 弘扬家风”亲子活动,让小朋友们在诵读国学经典中学习传统礼仪,体验制作传统非遗花草提灯,开展投壶、木射等小游戏,现场气氛欢乐活跃、节目精彩纷呈,为小朋友们的成长旅程留下精彩瞬间。天府新区支行组织“童样精彩 伴你成长”花艺课,花艺老师细心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花的种类、特点和插花技巧,并示范了花艺造型,在家长的协助下,小朋友们都做出了自己满意的花束作品。活动结束后,老师将小朋友们做好的花束精心包装,作为儿童节礼物送给他们。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甜蜜的亲子时光在轻松和快乐中惬意地度过。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平时工作忙,能够抽出时间体验这种温馨的亲子活动非常有意义,还能传承国学家风,让孩子们受益良多。

“传承国学 弘扬家风”亲子活动中小朋友们学习传统礼仪“传承国学 弘扬家风”亲子活动中小朋友们学习传统礼仪

寓教于乐,金融宣教提升少儿财商

开展投资者教育是金融行业重要的社会责任。浙商银行高度重视金融投资者教育,积极引导小朋友们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信用观。该行凉山分行走进西昌市某小学举办“快乐六一 童心相伴”活动。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财富管理N课—少儿财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不同面值的人民币及其购买力,让小朋友们对货币、银行卡等基础金融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同时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点钞技能、举办了小小寻宝活动。老师讲得绘声绘色,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活动后该行还为所有小朋友赠送了精美的奖品,引得阵阵欢呼。

通过本次儿童节系列活动,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在小朋友们心中播下了金融向上、向善的种子。接下来,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将厚植金融向善基因,积极担当浙川东西部协同桥梁,擦亮“一行一校”结对帮扶“金名片”、当好金融投资者教育“传播员”、成为助力客户向善“发动机”,打造善本金融特色品牌价值,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