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竞深入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开展调查研究

陈竞深入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开展调查研究
2023年06月01日 11:13 益阳发布

转自:益阳发布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冷涛 通讯员 易政研)调查研究,服务基层。5月31日,市委书记陈竞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开展调研,精准掌握一手情况,研究解决街道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

 调研中,陈竞先后前往龙光桥街道寨子仑村卫生室、村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和有关村集体土地租赁场地,察看村村响广播和云喇叭运行情况,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发展规划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竞认真听取了龙光桥街道和寨子仑村运行管理、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

 陈竞指出,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血脉在基层、源泉在基层。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基层是重中之重。此次到龙光桥街道,就是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进一步深入基层、了解基层,与大家共同谋划解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陈竞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资源禀赋,找准定位,系统规划、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强村产业,多渠道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要创新工作思路,规范经营管理,盘活闲置资源,努力创造更大经济效益,以产业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要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加快养老、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抓实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

 当天,陈竞还调研了创文工作。他强调,要着眼常态长效推动创文工作,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和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益阳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益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