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口环卫深入推进创建行动

京口环卫深入推进创建行动
2023年05月28日 08:42 镇江日报

本报讯(杨馨蕾 梅永生 林兰)“改造后的三郎庙公厕灯明水畅、设施齐全、整洁卫生,和改造前相比真是焕然一新了。”日前,看着干净卫生、宽敞明亮的三郎庙公厕,家住东吴路137号楼的赵大爷赞不绝口。

以前,三郎庙公厕落后的布局、破损的设施,给附近居民如厕带来不便。京口区环卫所组织力量,2月底进场施工,将通槽式结构改为独立隔断式布局,仅用了2个多月,便完成了这次改造任务。

京口区环卫所所长张建玲介绍说,三郎庙公厕改造属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内公厕,一同纳入此批次改造的还有永安北、贺家弄12号、贺家弄菜场3座公厕。这4座公厕改造工程历时100天,投入资金约70万元,目前已全部竣工通过验收,有效改善了老旧小区居民的如厕环境。这是该所着力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取得的又一成果。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京口区环卫所充分发挥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作用,“四力”齐发持续深入推进创建行动,施展“绣花”功夫,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颜值”,打造环卫新形象,追求环卫新业绩,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城市的更加整洁、宜居。

在日常精细管护上挖潜力。区环卫所聚焦垃圾清运、中转运营、公厕管护三大主业,推动精细化服务再升级。每日出动各类垃圾收运车辆74台,日均收集转运生活垃圾330余吨,并加大“六个周边”重点区域垃圾清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针对辖区公厕数量多、管护力量不足现象,区环卫所科学优化公厕保洁模式,加大巡查考核力度,确保公厕灯明水畅、干净整洁,给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在设施设备维护上再努力。区环卫所对辖区110余座公厕内的洁具、挂钩、扶手、宣传标语等开展全面排查,确保设施设备完善、标志设置规范齐全。对左湖、江山名洲2处转运站开展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垃圾中转站站容站貌。对7处重点公厕内的14台雾化除味消毒机进行全面更新升级,对辖区8座中转站除臭设备开展全面保养维护。为确保市民迅速准确寻找公厕,区环卫所对辖区170余处公厕导示牌开展全面排查,将歪斜、指示方向不准确的导示牌及时修复,让“方便”更方便。

在公厕革命项目中尽全力。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公厕整体环境,着力破解“如厕难”这一百姓的忧心事、烦心事,区环卫所按照“提档升级、一厕一景”标准,全力推进2023年度新建公厕1座、改造公厕6座的公厕革命项目。目前,1座新建公厕已按期竣工,6座改造公厕的改造计划正在全速推进,已发布招标预公告,计划7月初进场施工。同时,该所“双管齐下”,结合厕所文明提升行动,全力开展辖区19座公厕的日常维修改造工作,目前改造工作已全部竣工。

在志愿服务共建中聚合力。区环卫所充分发挥党员做表率、青年当先锋的引领作用,常态化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三下午,在梦溪广场先锋驿站,都能看见身着红马甲的环卫志愿者,为广大居民提供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结合学雷锋纪念日、“五四”青年节等节点,环卫党员、青年们化身“小红帽”,开展保护环境、清洁家园、疏导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进一步彰显先锋力量,展现环卫风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厕 环卫所 环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