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九牧出席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共话中国卫浴全球化战略

重磅!九牧出席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共话中国卫浴全球化战略
2023年05月25日 16:20 北京商报

5月24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在泉州开幕。九牧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孝发受邀与200余位中德两国政要、知名科学家、企业家及留学人员代表共同出席论坛,并以“科技卫浴 数字中国”为主题发表演讲。

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活动现场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活动现场

据悉,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913年,是中国规模最大、成立时间最悠久的留学人员组织。百余年来,欧美同学会始终秉承促进东西方文明对话、加强中外友好交流交往的传统和使命,为促进包括中德关系在内的中外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以“携手共创中德科技合作新未来:相互成就共同发展”为主题,围绕科技前沿、产业发展、中德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促进优势互补、科技赋能,协力推动两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九牧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孝发九牧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孝发

“站在全球做产业,站在产业做企业。一直以来,九牧积极把握国际合作新机遇。早在2017年,九牧就成立了德国慕尼黑运营中心,这是九牧集团第一家海外落地的运营中心,也是九牧全球研发和设计中心之一。前不久,九牧集团与南安市考察团携手‘出海’赴欧洲开展招商活动,与多家海外公司签订超百亿购销合同。”林孝发在演讲中介绍到。

德国慕尼黑运营中心兼顾设计研发、市场拓展,投资并购等职能,是九牧集团国际架构中的重要一环,目前已自主研发设计了超60个特色卫浴产品项目,收获39个全球性设计创新奖项,例如红点奖、IF设计奖等;拥有171个技术、外观专利;针对每年重要的行业展会,研究制成了59份趋势分析报告。除了自主研发设计的项目,慕尼黑运营中心还积极与全球著名行业机构进行项目设计研发合作。近期,慕尼黑运营中心与保时捷设计工作室就智能卫浴研发进行了持续深入合作,联合打造智能马桶非触控平板的全新数字外观,为消费者带来现代、尖端的使用体验。

九牧德国慕尼黑运营中心团队与外方机构研究人员探讨产品研发设计九牧德国慕尼黑运营中心团队与外方机构研究人员探讨产品研发设计

该运营中心也投身于公益创新型卫浴产品研发,例如创新马桶项目。该项目起因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发起的“重塑厕所挑战赛”,致力于打造节能、节水以及能对污水循环使用处理的马桶。2022年9月1日,创新马桶项目被展示给发起人比尔·盖茨,得到的反馈是,该设计最接近他对节能马桶的设想。

参与本次中德科技论坛的各位代表组团同时还走进九牧集团,参观九牧5G智能马桶灯塔工厂、九牧集团技术体验中心,深入了解九牧智能智造实力。正如林孝发所说,“泉州素有爱拼敢赢、抱团发展的传统,九牧作为泉州发源的企业,持续聚焦整合全球研发、全球人才、全球情报、全球设计趋势、全球供应链,全面整合全球优势资源。”相信此次中德科技论坛的举办,必将“引进来”更多德国企业来泉投资,也让九牧拓展更多海外合作平台,多方合力共同推动泉州智造、福建智造、乃至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德 慕尼黑 林孝发 欧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