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有一场沉浸式感受民族文化的精彩活动

这所学校有一场沉浸式感受民族文化的精彩活动
2023年05月23日 17: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吉林网

  为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5月23日,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举行了探民风之醇美,扬星娃之活力——艺术节“西北地区”民族文化静态展示,让孩子通过民族文化体验区和美食体验区,沉浸式接受中华文化的洗礼。

  “你知道那套服饰是哪个民族的吗?”在民族服饰展示区,孩子们一边观看着西北民族服饰,一边惊奇地询问。小讲解员一边对民族服饰进行讲解,一边帮同学们试穿民族服饰。民族服饰作为民族文化的缩影,让孩子们通过服饰体味民族文化的魅力。

  在广袤的西北地区,美食必不可少,学校把西北美食都搬到校园里来了。筋道爽滑的凉皮、香气扑鼻的肉夹馍、大拉面再配上香甜的水果和杏皮茶,甜点再来点奶酪、酸奶疙瘩。足不出户,孩子们就能品尝到西北美食的美味。

  此外,同学们还头系羊毛巾,腰结红绸带,鼓系腰间,两手执槌,伴随着“咚咚锵、咚咚锵”的鼓点,不时变换着身姿,安塞腰鼓的喜庆欢快的气氛感染到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手工作品展、皮影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次活动展示的不仅是艺术的热爱,更是传承优秀文化的情怀。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每年坚持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成为学校艺术成果展示的一张闪亮名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图片来源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 

编辑: 王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