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名校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研讨会在贵州举行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名校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研讨会在贵州举行
2023年05月18日 23:09 齐鲁网

转自: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原标题: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名校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研讨会在贵州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研讨会现场。 贵州大学供图

中新网贵阳5月18日电 (刘庆凯)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名校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研讨会18日在贵州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70余所高校130余名代表,围绕“推进新时期两岸高校教育交流合作”“加强两岸交流学生管理与权益保护”等议题展开研讨。

“近10年来,中国教育部层面对台教育交流项目有1300多个,两岸1000多所高校参与,近6万多名台湾师生来大陆游学交流。”中国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锦说,教育部十分重视教育在两岸交流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两岸高校加强交流合作,鼓励各地各校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提升两岸办学水平,从而服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在开幕式上致辞。 贵州大学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表示,两岸高校代表时隔三年再次汇集一堂,探讨两岸教育发展机遇和挑战,共商两岸教育合作交流新策略,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教育界的体现。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全球办学水平,贵州大学将进一步引进台湾优质教育资源,探索“互联网+”“智能+”等两岸教育合作的新形式,开展两岸协同办学,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人才。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王子奇说,本次研讨会为两岸之间的高等教育沟通与合作搭建了友谊的桥梁,研讨会旨在了解两岸高等教育的现况,并且积极寻求未来双方合作共赢的可能性,衷心希望两岸学生的交流可以逐步回温,同大陆兄弟院校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

图为研讨会现场。 刘庆凯 摄

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等围绕两岸高等教育的现状与挑战作主旨报告。唐彦博建议,当前台湾高等教育面临“少子化”等挑战,要促进两岸院校开放合作,互惠互利,实现融合发展;同时要面向业界需求,推动产学合作促进产学链接。

海峡两岸名校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研讨会每年由台湾和大陆高校轮流主办,成为推动两岸高校之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对推动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