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法院集中执行涉劳动者权益保护案件

毕节法院集中执行涉劳动者权益保护案件
2023年05月12日 03:5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日前,为充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辖区两级法院对劳动争议,劳动合同,劳务派遣,追索劳动报酬等一批涉劳动者权益保护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兑付。

在织金县人民法院执行现场,拿到劳务案款的王某等5名农民工非常感谢执行法官为他们追回劳动报酬。2020年至2022年,王某等5人入职某水务公司。该公司支付了王某等人部分工资后,便以各种理由一直未付余款4万余元,王某等人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织金县人民法院及时采取相应执行措施,并第一时间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责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资,同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后果。经过不懈努力,4月26日,该公司拖欠王某等人的4万余元工资全部执行到位。

同样,威宁自治县人民法院也成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2020年,吴某给李某提供劳务,做工过程中被钢管砸中,致使腰背部受伤。吴某诉至法院,法院根据审理查明的事实,判决李某承担吴某的误工费、护理费等共5万余元。执行过程中,吴某与李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分三期履行完毕,并由案外人刘某某对该债务提供担保。后李某未按协议履行,吴某申请恢复执行,威宁自治县人民法院立即冻结了李某和刘某的网络账户、银行账户,并扣划了相应款项支付给吴某。案件执行完毕。

马某等18人系纳雍县沙包镇凹革村村民,常年在当地为王某干活。因王某经营不善等因素影响,其名下农业公司停工后拖欠马某等人工资9余万元。马某等人诉至法院,要求王某给付拖欠的工资报酬。后经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王某仍未按期履行给付义务,马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通过执行法官坚持不懈的释法析理,王某认识到自己的过错,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履行了司法确认的协议第一期款项,并联系两位担保人对剩余部分的履行进行担保。由于马某等人多为年纪较大的农户,没有使用手机网络支付的习惯,为尽快将第一期薪资支付到他们手中,执行法官遂连夜驱车前往。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被拖欠的工资时,马某等人由衷地表示感谢。

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法院“贵在执行”专项行动部署,该市法院开展了涉农民工工资及其他涉民生、民营企业、特殊主体、煤矿企业、刑事涉财专项执行,以及执行信访案件化解等六个方面专项行动。毕节市两级法院对涉劳动者权益保护案件进行全面摸排、集中执行,通过快查、快控、快执、快付,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给广大劳动者吃下“定心丸”,更好地服务保障“稳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贵在执行”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毕节市两级法院共冻结执行金额10213.1万元,划扣4973.3万元,冻结股权1660万元,查封房产、土地523062.2平方米,腾退房产、土地11处,查封、扣押车辆150辆,查封、扣押其他财产5处(宗),纳入失信名单1127人,拘留或预拘留68人次,拘传96人。共执结案件2434件,通过发放款项、以物抵债等执行到位9087.1万元。

(黄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院 毕节市 法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