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福州户外运动交友 分享“创业经”

两岸青年福州户外运动交友 分享“创业经”
2023年04月23日 22:4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福州4月23日电 (郑江洛)“3岁时,父亲就带我去高尔夫球场打球,我现在球龄已有30年。”台湾青年刘宗鑫23日在参加“青创福榕”福州市两岸创业青年交流活动时和大家分享道。

  活动现场,两岸创业青年杰出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

  刘宗鑫说,高尔夫运动是一门老少皆宜的运动,除了线下招收学员外,他还推出福建首个线上高尔夫教学课程。他在社交账号上发了许多高尔夫球的教学视频,目前已有超过3万粉丝,月播放量达百万的级别。

  刘宗鑫分享道,他还开展了短视频带货业务,卖高尔夫球相关的运动产品,一个月的营业额可达15万元人民币。

  他还现场分享拍短视频的经验,并邀请参会人员互动。“我每次视频结束,会问大家‘学废(会)’了吗?大家都热烈回应‘学废(会)’了。”

  “两岸青年如果有一个共同方向的创业目标,取长补短,能产生1+1>2的效果。”福建省工科青年专业人才、毕业于福州大学的黄宇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现场,他介绍了《福小管——绿水青山守卫先锋》的创业项目。

  “台湾青年有从内而外的激情和好奇心,很吸引我和他们成为朋友。”黄宇洲认为,两岸青年各有所长,对台的优惠政策,能更好地激发台青在大陆创新创业中的热情;大陆青年扎根本土,有资源上的优势。他期待能和台湾青年成为创业伙伴。

  随后,海峡两岸的65位青年在绿茵场上扔飞盘,挥洒汗水,轻松交流。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飞盘运动这种轻松愉快的方式,拉近了两岸青年物理与心灵的距离。”台湾青年梁博翔在福州与几名小伙伴共同成立了公司,做活动策划和执行的相关工作,及短视频方面的业务。

  这次活动拓展了梁博翔的“朋友圈”。他表示,从两岸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和创业项目中学到了不少。

  福州阳光学院教师、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台湾导师黄柏钦说,台湾青年创业时在软性服务、细节方面有优势,而大陆青年创业时更关注硬件方面,双方互补能产生更好的效果。他建议,台湾青年创业时可以与本地青年合作,避免“水土不服”,创业项目能更好地“落地生根”。

  据悉,活动还为一批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授牌。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通过开展走访等活动,从就业、创业、生活、娱乐多维度打造“青创福榕”品牌,为两岸创业青年提供交流、联谊、教育、服务平台。(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