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平顶山公安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请查收!平顶山公安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2023年04月22日 17:15 政府网站

转自:平顶山发布

为切实做好2023年五一假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发生严重道路交通拥堵,平顶山公安交警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实际,现发布五一假期“两公布一提示”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安全文明驾驶,平安畅通出行。

01

假期时间安排

4月

29

4月

30

5月

1

5月

2

5月

3

2023年4月29日2023年5月3日放假,共5天。假期期间,高速公路施行7座以下小轿车免费通行时间为:2023年4月29日0时至2023年5月3日24时

02

假期天气情况

五一假期期间,我市范围内天气整体情况较为良好,温度适宜,5月1日、3日有阴雨天气,出行前请仔细检车车辆,请广大驾驶员一定要缓速慢行,注意减速、控距、亮尾,确保行车安全。

03

机动车限行规定

2023年五一假期期间,我市机动车不限行

04

市区道路及周边交通出行形势分析

1

五一假期出行高峰将从4月28日下午开始,4月29日上午达到假期车流高峰,出行车流将集中在高速收费站、周边景区等处5月3日上午9时至12时返程车流增多,下午4时至7时进入返程高峰

2

4月29日9时至11时,预计建设路西段(东至西方向)、建设路东段(西至东方向)、光明路南段(北至南方向)、市区开源路湛北路口,开源路中段(湛北路至矿工路段),优越路劳动路口及优越路第一人民医院门口,劳动路北段(建设路至矿工路段)等路段车流量将有所增加,容易发生交通拥堵。

3

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山顶公园、香山寺等景区因假期期间前来游玩人数增加,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届时,交通管理支队将会加大巡逻力度,采取分流、绕行等措施,减少道路通行压力,避免交通拥堵。

05

易堵路段及分流绕行措施

1

新华区

拥堵路段:香山寺景区、体育路中段。

分流绕行措施:通过香山寺景区的车辆可经平郏快速路、平宝大道绕行;通过体育路中段的车辆可经迎宾路、中兴路绕行。

2

卫东区

拥堵路段:万达广场、新丹尼斯、开源路中原商场

分流绕行措施:通过万达广场的车辆可绕行矿工路、湛北路通行;通过新丹尼斯、中原商场的车辆可绕行中兴路、劳动路通行。

3

湛河区

拥堵路段:湛河南路与开源路交叉口至和顺路与开源路交叉口

分流绕行措施:通过开源路的车辆可绕行矿工路、湛北路通行;通过新丹尼斯、中原商场的车辆可绕行中兴路、劳动路通行。

4

高新区

易堵路段:高阳小区西门(创业大道:神马大道至湛南路路段)

分流绕行措施:通过高阳小区西门的车辆可由湛北路与创业大道交叉口、神马大道与创业大道交叉口绕行至东环路、开发路通行。

5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拥堵路段:湖滨路与吉祥路口、博文路口,清风路、翠竹路、和谐路全段。

分流绕行措施:去往湖滨路的车辆,在未来路、吉祥路、博文路,长安大道公正路、长安大道顺德路、长安大道怀仁路、长安大道清风路、翠竹路等路口路口设置分流点,提醒车辆提前绕行。

06

出行安全提示

1.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2.提前规划行车线路。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高速出入口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切忌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

3.杜绝危险驾驶行为。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忌疲劳驾驶;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4.做好恶劣天气的应对。雨雾天气行车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速度拉大车距,尽可能暂时驶离高速公路。恶劣天气要尽量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不宜在临水、临崖、急弯路段的边缘行驶,切忌盲目冒险行驶。

5.“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驾驶车辆请您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适合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路段 平顶山市 公安交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