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春天里:世界公园行走在人类文明“百科书”中

行走在春天里:世界公园行走在人类文明“百科书”中
2023年04月14日 09:12 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12日记者来到世界公园,世界各地的文明古迹及标志性建筑物的微缩景观分布其中,“桃红柳绿”的景观有序穿插其间,让记者有种原地环游世界的错觉。

“悉尼大剧院”下的锦鲤足有成年人手臂之长,在水中悠闲荡漾,见到游客走过便跟随其后,“伦敦塔桥”在湖面的映照下显得更加灵动,转身间“梵蒂冈大教堂”的全貌就在身后,如同身临其境,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凯旋门”一字排开,世界景观在移步之间便换了景色。

世界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北京丰台区花乡大堡台,总面积46.7公顷,目前园内的火车游览轨道正在紧张铺设之中,预计5月1日起游客可坐着火车游览“世界景观”。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公园整体布局按照五大洲版图划分景区,以世界上40个国家的109处著名古迹名胜的微缩景点为主体,荟萃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埃及金字塔、法国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美国白宫、国会大厦、林肯纪念堂、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等建筑,以及意大利式、日本式花园等。占地面积800亩,绿化面积达76%。由露天艺术剧场、亚太大舞台、非洲小舞台、大门区迎宾广场、以及五洲花车盛装巡游表演,六大演出板块组成,点缀世界著名建筑景观近100座。景点的建筑材料尽可能仿照原物 ,采用铜雕 、铜铸、鎏金、镀金、木雕等,保持了原作风貌。

 北京世界公园借助新坐标定位,由原来的静态微缩景观为主转变为动感演艺为主,推出了以原汁原味外国民俗歌舞表演为亮点、以各国园林园艺为绿色新景观、以各国建筑景点为基础,打造一个动感的“炫彩世界-环球民俗歌舞荟萃”演出基地。

2023年北京世界公园目标定制打造成为适合新生代消费客群的结合IP主题公园+品牌商业的国际微度假综合体,新增加亲子流量IP文娱内容引流,结合亲子+沉浸式的差异化开发思维,结合音乐演出+夜游主题秀+豪华露营精准定位1-3天高品质游乐度假时长的新文旅IP。通过优质演出活动内容的提升游客及北京人对公园固有的印象和人气,打造充满年轻活力的全新世界公园形象。

来源 丰台时报

记者 赵智和 原梓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世界公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