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大股东科威特主权财富基金减持奔驰股份

第三大股东科威特主权财富基金减持奔驰股份
2023年03月30日 14:16 澎湃新闻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周三表示,科威特投资局已通过出售约2000万股股票来减持其在该公司的股份。

其表示,配售完成后,科威特主权财富基金仍将持有公司约5300万股股份。据估算,此次减持大约为科威特投资局带来15亿美元收益,其持股股份将从6.84%降至5%以下。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总部大厦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总部大厦

“科威特投资局致力于继续与梅赛德斯-奔驰的成功合作伙伴关系,并将继续成为主要股东。”梅赛德斯-奔驰表示,科威特投资局旨在通过此次出售实现其直接公开股票投资组合的多元化。

资料显示,科威特投资局是一个政府所有的独立投资机构,负责管理一般储备基金和未来基金以及财政部委托其代表科威特政府管理的其他基金,是世界上最古老和最大的财富基金之一,同时也是阿拉伯国家第一大主权财富基金。

科威特投资局成为梅赛德斯的股东已近50年的时间,是第三大股东。梅赛德斯-奔驰前两大股东目前都是中国企业,北汽集团和吉利集团分别持股9.98%和9.6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